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强力推进环保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泽)为切实加强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寓服务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之中,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强化队伍培训。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学习,把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环保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规范执法行为。阳光操作,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擅自行动等现象发生,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环保队伍。

转变执法理念。树立环保法律权威,对执法监管中发现的或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心慈手软,但对首次发生环境违法行为、性质较轻、未造成环境污染后果及生态破坏并立即整改的企业(符合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环执法〔2019〕42号)关于免于行政处罚规定的),经局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可以给予相关企业免除行政处罚。

强化服务意识。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建设项目,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开辟环保绿色通道,简化环评审批手续,缩短环评审批时间。

建立服务制度。做到咨询服务“零推诿”、受理服务“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态度 “零投诉”。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生态环境局 罗山分局 环保服务型 行政执法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平桥区:“最美风景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 信阳市平桥区:“最美风景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治第一线,为人民筑起一道生命的“防护墙”。许多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大,日前,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镇政府特地为从隔离病区撤离的医护人员们,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最美风景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减压放松心理疏导活动。

  • 信阳市民政局用心做好“一老一小一贫一残一社区

    近年来,信阳市民政部门以提升民生温度为目标,围绕“四度工作法”,精心、精细、精准做好“一老一小一贫一残一社区”服务,努力编织困难群体保障网。

  • 信阳市羊山新区民政办蒋彬:用实干诠释担当

    疫情就是战情,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有这样一位“民政人”, 当抗“疫”集结号吹响,他主动请缨,听党指挥,进入“24小时全天候”模式,制定了多项应急防控救助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羊山新区民政社保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钢铁防线。他就是信阳市羊山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综合业务办负责人蒋彬。

  • 信阳市羊山新区:致富香菇报春来

    “疫情尚未结束,仍要认真做好境外人员输入管控,巩固前期战疫成果,接下来复工复产刻不容缓,要让菌菇基地早日投产,让群众见到实实在在的效益!”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