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羊山新区:致富香菇报春来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高峰)“疫情尚未结束,仍要认真做好境外人员输入管控,巩固前期战疫成果,接下来复工复产刻不容缓,要让菌菇基地早日投产,让群众见到实实在在的效益!”

“复工复产要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基地用电要确保合理布线,同时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考虑到本地夏季多雨,俺建议菌菇厂房周围排水沟要适当拓宽挖深,防止排水不畅形成涝灾。”

……

在淮滨县张祠堂村工作例会上,信阳市羊山新区驻村工作队正和村两委认真谋划当前和全年工作。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完善产业发展相关配套设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

距离该村部东侧500米的双孢菇基地复工建设正如火如荼。园区旁是干净整洁的村组道路“致富路”,路两侧青翠的麦苗,金黄的油菜花,与迎风招展的花木相映成趣。

园区内40个生产大棚亭亭伫立,室内菌菇生产架已全部搭建完毕,室外水电安装、墙体粉刷、路面硬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同时,用于生产的菌种、稻草等各类物资一应俱全。

“产业发展不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疫情结束后,我们张祠堂村要抓住机会,打响当地品牌!”

为让乡亲们更好地唱响“致富经”,通过菌菇种植早日脱贫致富,羊山新区驻村工作队与菌菇种植基地负责人还现场给乡亲们算了笔经济账:“咱们张祠堂村整个园区占地32亩,菌菇生产能持续8个月,一个棚大概需要3-4人管理维护,能吸纳120余人就业。每个大棚年产量2万斤以上,按照每斤3元收购,一个棚能创造产值7万元左右,一年下来能创造近300万元产值。”对于菌菇种植前景,大家信心满满。

同时,羊山新区驻村工作队通过反复实地考察,分析研判,带领村两委以菌菇种植为契机,成立淮滨五谷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改以前“个人单打独斗”为“团队作战”,将闲散土地变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生产,带动万头生态猪场、果桑采摘园、截港沟治理等重点项目全面展开,探索发展“互联网+园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羊山新区 香菇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