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羊山新区民政办蒋彬:用实干诠释担当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高峰)疫情就是战情,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有这样一位“民政人”, 当抗“疫”集结号吹响,他主动请缨,听党指挥,进入“24小时全天候”模式,制定了多项应急防控救助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羊山新区民政社保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钢铁防线。他就是信阳市羊山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综合业务办负责人蒋彬。

冲锋在前担使命

农历腊月二十九拉开了抗击疫情的序幕,蒋彬按照主任段菊的要求,当天对辖区所有养老机构一一进行夜查,重点对消杀物资、设备、消防隐患等进行摸底排查,逐一记录养老机构缺少的消杀物资和困难,认真督促跟进,确保各位老人可以安度春节,同时还连夜草拟了《羊山新区关于养老服务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为与疫情抢时间,次日,熬了一宿的他又争分夺秒带队检查,一连几日,他先后在每一所养老机构处,公开张贴《禁止来访制度》、《疫情告知书》、宣传防护手册等,指导辖区所有养老服务机构主动公开《承诺书》,明确不得新收入老人,确保人员之间零流通。在疫情防控中,蒋彬同志任其所在疫情小组办公室的主任,他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为24小时热线,随时随地为来电群众排忧解难。

物资供给保后方

战胜疫情就是跟时间赛跑,蒋彬在疫情防控中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增加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新区一线大后方。大年初一,在接到要保障高速执勤卡口应急帐篷和棉衣的紧急通知后,他紧急协调搬运一批现有应急物资,火速送往高速路口执勤第一现场,并帮助安装到位,有效保障了一线同志的夜间执勤。随后他又将市应急管理局下拨的19顶应急帐篷分别送往新区的19个临时隔离点。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一天下来甚至喝不上一口水,但他从不提任何要求,不叫苦、不抱怨,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将各类所需的紧急物资一一配送到位。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多次降温,更有大雨、大雪预警,他心里有着深深的挂念,担心一线防疫人员、担心养老机构的老人、担心辖区的低保人群……每次他都准确及时传达预警,并一一通知到位,有效防止灾害的发生。

保障特困人群

面对灾难,特困人群是最需要关注和关怀的群体之一,确保他们得到精准有效救助,也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此,蒋彬先后将消毒液630斤、酒精120斤,口罩600个,电子体温计等全部配送到养老机构,办公室还通过多方筹措物资,向辖区443位特困老年人、孤儿、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对象派送了火腿肠、方便面、牛奶等物资,共计2000余人次。不管下雨还是下雪、不管狂风还是深夜,他都能顺利将所有救助物资准时准点配送到位,且从来不出一点差错。他自己的大女儿刚刚从郑州出院不久,仍在家休养,可是他却没有陪过女儿一天。

多方协调聚合力

疫情期间,如何统筹兼顾,既不丢业务,又能将综合工作全部实施到位,不耽误正常业务的有序进行,这成为摆在蒋彬面前的考验与挑战。咬牙干,这是他拿出的唯一答案。期间,新区党委还部署有道路名称规划、重点项目的报送等,包括市局业务方面各项工作,一桩桩、一件件,每一个都是急事、难事,蒋彬通过多方协调,一一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均受到市局和新区管委的多次表扬,目前新区养护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经列入国家重点项目库,新区未命名道路也在紧张绘制进行中。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也是千千万万“民政人”的缩影,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民政人”的大爱与担当,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羊山新区 民政办 蒋彬 担当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