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老师魏竞超在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期省教育厅举办了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比赛从前期提交材料到复赛、决赛,历时3个多月,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魏竞超老师经过充分准备、积极备赛,最终在全省近60所高校的211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现场教学中,要求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专家提问。魏竞超老师以“格式条款”为题,采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和情境演示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头脑风暴,通过自评互评与教师总结,促进学生对课程内容深化理解。灵活新颖的教学模式配合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誉。

近年来,信阳农林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积极搭建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努力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本次大赛获奖充分展示了该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技能,今后,该校将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引导教师积极投入“课堂革命”,不断打造“金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获佳绩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开幕 传统美食千人共

    俗话说“大寒小寒杀猪过年”, 杀年猪代表了团圆、和睦、也体现了最为传统的秋收冬藏的农耕思想。记者获悉,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于1月11日在信阳市吴家店太阳坡四季田园开幕。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从“被动医疗”走向“主

    “我是去年在朋友介绍下才知道这家体检中心的,整个体检过程很方便,医生和护士也特别热情。虽然体检结果出来有些指标不太好,但万幸的是及时发现了。经过复查和治疗后,我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第二次来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体检的孙女士对记者说道。

  • 信阳市设立疫情防控留观站 妥善安置滞留外地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外出旅行、走亲访友的外地旅客因交通管制等原因无法返家,为妥善安置这些滞留人员,信阳市政府积极应对,紧急设立疫情防控留观站,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时,让这些滞留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 【新春走基层】信阳光山:一张暖心照片背后的故

    这几天,光山人纷纷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转发这样一张暖心照片:一位中年汉子坐在走廊的地上,在冬日的暖阳里沉睡着,花白的头发,紧皱的双眉,像是睡梦中还在思考问题。照片拍摄于1月29日中午,主人翁是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党总支书记晏乃军。

  • 快讯!新县确诊四例疫情患者 信阳全市均已覆盖

    2月1日,记者从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2020年1月31日18:00,新县共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6825人,其中从武汉返乡5560人。全县报告新增接诊发热病人39例,累计接诊发热病人694例。新增留观人员3人,累计留观24人。新增疑似病例3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4例。确诊病例4例,无危重症病例。

  • 信阳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

    1月30日,信阳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 抗击疫情铸筑保障 信阳移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信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信阳移动)迅速响应河南移动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 企业尽责任全民共努力 爱心企业向信阳浉河区捐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1月26日上午,河南省羚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大别山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为浉河区捐赠了一批防控应急物资,助力一线医护人员奋战新冠肺炎疫情。

  • 智慧防控科技先行 信阳浉河区推广“人技联防”

    面对疫情,信阳浉河区在巩固“喇叭响起来,公告贴起来,横幅挂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单送起来,微信转起来”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全面推行智慧防控,切实做好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联控、管控等工作。

  • 面对疫情信阳平桥医务人员挺身而出 舍小家顾大

    战“疫”来临,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共237名医护签字请战书,主动请缨“迎战”,基本覆盖全科室!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