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面对疫情信阳平桥医务人员挺身而出 舍小家顾大家负重前行

2020-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代盼盼 米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战“疫”来临,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共237名医护签字请战书,主动请缨“迎战”,基本覆盖全科室!

“呼吸科时刻准备”“放射科医生随时听从安排”“神经内科科听从安排”“我报名”“报名+1”“还有我”“要康复医学科医生吗?我报一个”,更多是简短而有力量的三个字“我报名!”

在39张请战书中,他们写下“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治疗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使命在肩,初心不忘。救死扶伤,无怨无悔!保证完成任务!”“我们志愿成立请战小组,服从组织调遣,为神圣的党旗增辉。”

字字有力,句句铿锵。虽然,他们身上也有很多角色,母亲、父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就只是一名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就只会以无畏亦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

“我们很好,医院一切工作运转正常。请缨上‘战场’是发自内心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有一点需要再说一下,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惧,疫情可控不可怕,应做好自我卫生防护,不吃生冷食物,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平桥区冠状病毒防控专家组组长韩文杰说道。

除了写下请战书的“白衣战士”,平桥区还有很多医务人员在这个春节都坚守岗位。在记者采访期间,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特别提到了三个人:苏艳茹、刘旭、熊永甜。他们被抽调到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即被确定为信阳市救治定点医院)同事们很是挂念,但又不忍打扰,托记者带话:祝安好,盼早归!

有许多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也有很多人虽然不能直接奔赴一线,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奉献着……

在这个口罩异常紧俏的时间点,从农历腊月二十六开始,到大年初三,平桥区明港高铁站、机场、公交站台、执勤岗亭的许多工作人员和路过群众都拿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口罩。

发放口罩的正是平桥区明港镇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陈东升。2003年,他参与过抗击SARS疫情,曾在一线奋战一个月没有回家。如今,连续八天,陈医生共免费发放口罩一千余个。

“因为有抗击SARS的经验,当时听说了武汉有肺炎疫情的时候,我就联系供货商购买了口罩。今天已经年初三了,我手头筹集到的口罩基本发的差不多了。这几天我发的口罩都是给奋战在一线的交警、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他们接触的人多,感染的风险较高,我只是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和大家一起度过这次难关。”当记者联系到陈东升医生时,他仍然在发放口罩的路上。

除了发口罩,每到一个发放点,陈东升还会给大家传授一些防护知识。“大家能不出门的就尽量不要出门了,身体如果有不舒服,症状不太重的,可以先电话联系我,就不要集中去医院了,容易交叉感染。”陈东升说话语速不快,但每句话都能深入人心,他用一名基层医生最“普通”的方式,诠释了“守土有责”的使命。

陈东升说,基本上每一位获得帮助的人,都会跟他说声谢谢。不过最让他欣慰的是,妻子对他所做的事,十分支持。陈东升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她不仅口头上支持丈夫,更是和他一起上街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采访最后,陈东升医生希望借助媒体让更多的人知道,现在这个阶段,待在自己家里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如果迫不得已需要外出,一定记得戴口罩,做好防护,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力量,疫情一定能早点得到控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