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一凡 高翔)日前,信阳市浉河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浉河区领导于海忠、谷光亚、张勇、黄家新、程功言、周丰伟、廖伟、郑磊、刘国伟出席会议。

会上,浉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家新通报了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形势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老城办事处、五里墩办事处、老城公安分局、区法院等责任单位就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全力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作了表态发言。

浉河区区长于海忠指出,近年来,浉河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交易场所清理整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等工作部署,确保了全区金融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也要看到当前维护金融稳定中还存在一定问题,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抽调专人,拨付专项经费,开展非法集资处置工作。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有序推动浉河区非法集资处置工作。地方政府作为处置非法集资的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维护好本地区正常金融秩序,防止发生群体性、个人极端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包案处级领导要全权负责,专班成员单位、区处非办、区督查局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把浉河区非法集资问题扎扎实实处置好、解决好。要全力稳控,及时处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非法集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做到预案在前、有备无患、迅速反应、积极处置。要综合运用司法、行政、舆论等制裁和约束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行为;要加快处置已发生案件,积极消化存量;要全方位加强风险防范,着力控制增量;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陈案攻坚。始终坚持稳控不放松,确保大局稳定。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工作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