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四项特等奖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冯德祥 沈立平)日前,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是目前为止我国水产类专业本科院校最高层次的综合性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南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985、211、双一流在内的54所高校277支参赛队伍报名参与。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由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旭升教授带队,6名指导教师和6名参赛同学组成的信阳农林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全部6项比赛项目,取得了特等奖4项、二等奖2项的历史性佳绩,并以总评第3名(5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共5所)。

其中,李峥老师指导的牛军胜同学获得鱼类解剖及分类鉴定组特等奖;汪成竹副教授指导的丁奕帆同学获得浮游生物种类鉴定组特等奖;吴坤杰副教授指导的张方圆同学获得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组特等奖;冯德祥博士指导的彭欣同学获得饲料原料辨识与配方制作组特等奖;田海军副教授指导的何健康同学获得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组二等奖;黄荣静老师指导的陈慧同学获得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组二等奖。

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养殖类专业创办于1976年,是河南省最早设立水产专业的院校之一,也是学校重点发展的特色学科之一。水产学院在教学过程中立足于学校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着力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通过不断强化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着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使学生在全方位能力提升方面取得显著效果。通过此次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的展示,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各水产类兄弟院校对学校水产养殖专业办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认可,为学校水产养殖类专业今后走出河南、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和学术交流、学生就业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林学院 学子 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农林学院召开党委会 宣布领导班子成员任免

    日前,信阳农林学院在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宣布领导班子成员任免通知,研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委委员和党办、校办、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

  •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庆元旦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

    日前,学生活动中心灯光闪耀、歌声飞扬,由信阳农林学院校团委主办的庆元旦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圆满落下帷幕。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老师及近500名同学观看了晚会。

  • 信阳农林学院郭桂义技能大师工作室(评茶员)获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的通知》(人社厅函〔2019〕197号),信阳农林学院郭桂义技能大师工作室(评茶员)确定为2019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

  • 信阳农林学院无人机团队在中国AOPA无人机职业技

    日前,由中国航空器所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主办,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中国AOPA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举行。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学生组成的信阳农林学院无人机团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团队成员杨晓峰获得最佳飞手三等奖,团队指导教师郭世保、陈俊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 信阳农林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诚信校园行”校园

    日前,由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学工部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19年“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总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简频捷,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比赛。该校纪委副书记杨红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靳潢、团委书记王鹏、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显淼和学生处副处长许永强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首届秘书礼仪风采大赛

    为使文明风尚、文明校园的氛围更加深入人心,展示文秘人的礼仪素养,信阳农林学院举办了秘书礼仪风采决赛。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文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院长黄炎军、副书记杨艳华、副院长何鑫与该院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 省委宣讲团成员、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日前,信阳农林学院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作宣讲报告,这也是信阳农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报告会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

  •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2019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12月3日下午,信阳农林学院2019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王庆兵到现场观摩。

  • 新密市畜牧局畜牧工作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信阳

    12月3日,新密市畜牧局畜牧工作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新密市畜牧局副局长樊东伟,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凯、岳宝华出席开班仪式,新密市畜牧局畜牧工作人员五十余人参加培训。岳宝华主持开班仪式。

  •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11月30日,信阳农林学院在竹香苑餐厅举办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集聚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十几个省市的336家用人单位。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