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完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市场监管局四部门联合下发了《信阳市完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用于降血压、降血糖的治疗性门诊用药全部纳入了“两病”门诊支付范围,为信阳市参加居民医保的“两病”患者减轻门诊用药负担。

细则规定,从2019年11月30日起,凡参加信阳市居民医保,经规范诊断确诊为“两病”,确需采取药物治疗但未达到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的患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以及近期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具的诊断证明、住院病历等材料,到居住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两病”门诊保障待遇登记。登记成功后,一个年度内,在门诊统筹的300元支付限额使用完后,“两病”患者可额外享受高血压支付限额120元、糖尿病支付限额170元,同时患高血压、糖尿病的支付限额200元。

达到信阳市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的患者,按相关政策享受门诊慢性病保障待遇,不再重复享受细则规定的“两病”门诊待遇。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 保障机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开展周末夜查酒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有抬头现象。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加大执法震慑力度,按照省总队、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浉河勤务大队于3月20日至22日,在浉河中心城区开展周末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 重防疫 抓安全 信阳市平桥区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 信阳市全面限制失信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

  • 信阳市平桥区新鲜蔬菜供求获“双赢”

    “甘岸杨庄金康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新鲜的平菇和香菇,平菇10元3斤,香菇20元2.5斤,现开始预订,明天上午采摘分装,下午给大家运送。” 信阳市平桥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站长杜晓辉在“新鲜蔬菜购销微信群”内热情地给居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这是该局对接农副产品供求信息的一个缩影。

  • 信阳市平桥区:疫情下的春耕“新模式”

    春回大地,天气逐渐回暖,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信阳市平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春耕备播。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始热闹起来。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

  • 信阳市民政局用心做好“一老一小一贫一残一社区

    近年来,信阳市民政部门以提升民生温度为目标,围绕“四度工作法”,精心、精细、精准做好“一老一小一贫一残一社区”服务,努力编织困难群体保障网。

  • 信阳市羊山新区民政办蒋彬:用实干诠释担当

    疫情就是战情,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有这样一位“民政人”, 当抗“疫”集结号吹响,他主动请缨,听党指挥,进入“24小时全天候”模式,制定了多项应急防控救助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羊山新区民政社保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钢铁防线。他就是信阳市羊山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综合业务办负责人蒋彬。

  • 信阳市羊山新区:致富香菇报春来

    “疫情尚未结束,仍要认真做好境外人员输入管控,巩固前期战疫成果,接下来复工复产刻不容缓,要让菌菇基地早日投产,让群众见到实实在在的效益!”

  • 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帮扶责任人分批来到龙井乡烧盆店村、李堂村、冯大塘村,就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入户走访。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