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獭兔王”的创业之路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邱彦文 符浩)“獭兔养殖可以做到互补,皮行情不好的时候有肉来弥补,肉行情不好的时候,有皮来弥补。”黄清日指着正在建设中的新场房对记者说:“獭兔市场比较稳定,我今年又建设了四栋1600平方的新场房,场房年底前就可以投入使用,下一步养殖场可以增加8000只种兔和商品兔养殖。”

11月27日,记者在淮滨县新里镇杨集村的獭兔养殖场看到,基地负责人黄清日正在组织员工们为獭兔喂养饲料。

说起养殖獭兔,黄清日如数家珍。“2008年,我在家看到中央电视台播放的陕西省某家养殖场养殖肉兔能赚大钱。当时就暗下决心要干这一行”。

立说立行。从陕西考察回来后,黄清日东拼西凑筹集了30多万元资金建厂房、买肉兔,开始了他的创业梦。

“陕西那边养殖公司资金断链,以前说好了的回收商品兔,但因缺资金没有履行回收合同”,2008年的一场金融风暴给了黄清日当头一棒!“再加上养殖没经验缺技术,这一年他的肉兔养殖全亏了”。

然而,黄清日并没有因为这次失利而放弃。2009年底,他再次远赴山东、四川、西安等多个地方考察学习。学成归来,他决定变肉兔养殖为獭兔养殖。

2010年,兔行业在经历了两年阵痛之后市场开始回暖,这一年,也给黄清日带来了命运转机,他当年养殖的2000只獭兔,纯赚取十多万元。正是这一年,他注册成立了淮滨县新益康兔业有限公司。

10年来 ,随着黄清日养殖技术地不断提升,他的獭兔养殖量也像滚雪球一样由从数百只发展到今天的3万多只。“獭兔市场一直很稳定,公司每年收入在70—80万元左右”,黄清日高兴地说。

致富不忘众乡邻,黄清日积极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公司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与贫困户签订自养、代养合作协议。实行统一笼具,统一饲料,统一配种,统一防疫,统一出售,统一技术等“六统一”指导,并对养殖商品兔实行保底回收。在他的影响下,淮滨县獭兔养殖已发展到300家、20万只,当地人亲切地称他为“獭兔王”。

由于养殖獭兔投资小、见效快、收益高,能为淮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劲动力。该县在黄清日成立的新益康兔业有限公司基础上积极成立了“獭兔”产业联盟,该联盟采取“党建+产业+龙头企业+示范基地+新型农业主体+农户”地发展模式,辐射到新里镇、赵集镇、芦集乡、台头乡、三空桥乡、谷堆乡、张庄乡等7个乡镇,带“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家,带动273户贫困户发展獭兔养殖12000只、户均增收4000元。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脱贫 创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无人机上一线 为疫情防控添助力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县人武部:战士热血 “疫”线担当

    疫情就是敌情,抗疫就是战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滨县人武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彻底摸排情况、坚决落实封闭管理、严格实行隔离观察,积极参与驻地防护知识宣传、无主社区人员排查、日常洗消灭毒等工作。

  • 淮滨:春耕复产忙 气象添助力

    “今天天气多云,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17℃,东风3-4级……”读取测量计、填写记录表、向上级部门报送数据,2月19日一早,淮滨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刘蓓蓓、任可可又开始了一天的气象观测工作。

  • 淮滨刘露:“女片警”无畏疫情 战“疫”一线展

    “妈妈,我在家能够照顾好自己和弟弟了,我还学会做饭了,等你回来时,我做给你吃!”2月19日晚上9时许,正在执勤的刘露接到儿子的电话后,眼中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 淮滨县王勇:当好交通运输执法局疫情防控“领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在这危难时刻,淮滨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王勇身先士卒,冲在前、做示范,带领交通运输执法局继续保持“春节模式”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忠诚与担当,切实发挥了“头雁效应”。

  • 淮滨李治钢:战“疫”一线的消杀卫士

  • 淮滨李治钢:战“疫”一线的消杀卫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滨县疾控中心监测消杀科工作人员李治钢接到命令时,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战“疫”一线,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消杀工作中。

  • 淮滨县疾控中心志愿者李志强:返乡学子的抗“疫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高发,防控形势严峻,许多青年志愿者团结一心,冲在战“疫”一线。淮滨县李志强就是这许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名。

  • 淮滨:天福集团捐赠47万物资助力抗"疫”

    “18号楼住户出来领菜,每栋楼住户都自觉在屋中等候,等发菜车到达路口后再排队出去报号领取,请大家配合!”2月19日,在淮滨县滨湖街道前楼社区临时建立的“前楼社区邻居群”里一片热闹景象,原来这是天福集团淮滨美好生活家园为助力淮滨抗“疫”,组织的“1元蔬菜进社区”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