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深入陈洼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11月27日上午,信阳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光福的带领下,赴新县吴陈河镇陈洼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支部一行人来到该村“幸福驿站”,捐赠了一批价值一万多元的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物资,受到了陈洼村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实地查看,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光福对陈洼村党支部创建“幸福驿站”平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中,按照信阳市委“送理论下基层”工作安排,信阳市城管局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刘艳萍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局机关党支部张军胜介绍了机关党支部情况,该局驻村第一书记陈树东汇报了陈洼村各项工作进展和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吴陈河镇镇长李道勇对信阳市城管局在陈洼村脱贫攻坚、支部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打造“红色文化传承窗口”“美丽中国建设重要窗口”“乡村振兴重要窗口”进行思想交流,与会党员还就如何开展好支部结对共建和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信阳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光福就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推动组织共建。要坚持“手拉手”“心贴心”“实打实”,在思想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上抓共建,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坚持学习共促。提升理论学习和主题活动实践,增强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三要做到工作共进。立足机关支部缺少实践、村支部需要支持的实际,坚持分类推进、先急后缓,双向发力、共同提高的原则,帮助村两委把国家的扶贫政策用足用好,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把油茶基地、花木基地、乡村旅游等工作抓出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四要实现成果共享。要把结对共建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锻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措施和难得机遇,致力统筹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工作理念共享、信息资源共享、创新经验共享,构建支部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把支部结对共建打造成党建工作创新的新模式、脱贫攻坚的新载体、推进乡村治理的新品牌。

据悉,此次活动是信阳市城管局加强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的又一实践。近年来,信阳市城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依托产业优势,全面推行“党建+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陈洼村引入脱贫致富项目,开展扶危济困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做到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相融互促、同频共振,着力构建了“机关基层党建与农村基层党建联动推动、相互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的良好格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管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