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管局火力全开投入创文工作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领导带了头,群众有劲头”。自信阳市城管局10月11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局上下众志成城,叫响了“创文工作就是城管工作,就是我局本职工作,本职工作干不好,上对不起组织,下对不起市民”。一场为期60天的创文大决战悄然打响。

这次创文攻坚战最大亮点是,攻坚压力层层传导,处级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亲力亲为,马路办公,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出了问题从处级领导到一般办事人员都要问责。压力传导动力,动力激发干劲。

城管局是创文“主力军” 执法支队是创文“马前卒”

创文工作中,信阳市区城管朝着共同的目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重点场所、重要区域,安排人员坚持徒步执法,加大错时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小到烟头、拖把,大到店外堆放、静态停车等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治理效果好。内河办积极开展中心城区排水户普查工作,分类汇总4080份排水户资料,为后续排水许可打下坚实基础。强化内河保洁力度,拍摄问题照片50余张督促辖区整改,处置各类污水乱排10余次,内河卫生质量明显提高。

申碑路是车流、人流和商家最集中的地方,信阳市城管局作为该路段牵头单位,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允付是该路段包路领导,他与三家责任单位一道寻找秩序混乱原因,破解问题解决难题,先后多次亲临路段现场指挥、协调,要求责任单位要敢抓敢管,着力整治乱停乱放,开展小广告清理,捡拾路面垃圾等,修复破损路面34处,维修破损人行道路砖900余平方米,如今申碑路变得井然有序。

环卫是创文主战场  数管是创文千里眼

环卫处加大中心城区路面卫生、垃圾中转站及公厕监督考核力度,监督检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对乱倾乱倒餐厨垃圾的商户取证上报,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完善家属院内基础设施建设。数管中心对照创建标准,梳理归纳26类城市管理重点,精确查报涉及各类问题42535件,开展集中性普查16次,共普查各类数据11612件,下发督办通知16期,为信阳市各辖区和市直各单位开展重点整治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开展各种志愿活动80余场次。

污水征收办对沿街商户进行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认真开展“门前三包”,排查发现机动车占用盲道、越线停车等行为,督促清理僵尸车5处。污水处理公司全力做好生产运行工作,日均处理污水21.3万吨,清理家属院楼道卫生及堆放的杂物,更换照明灯、增设灭火器材;施划机动车停车线、消防通道禁停线。供水公司对东方红大道严控死守,领导轮流带班,每天10多人参与值班,建立微信工作群,实行责任单位签到。制作更换创建展板136块,清洗楼房立面、楼顶5000多平方米。

日产日清 脏乱不能有

园林人对照创文标准查漏补缺,加强样本点卫生保洁的同时,对中心城区四大公园路面、雕像、垃圾桶、公益广告牌进行清刷,在公园文明志愿服务站内设置母婴室,消除黄土裸露,补栽黄杨、麦冬等植物2200余平方米。百花园制止流动商贩及不文明停车等行为,规范车辆停放,倡导文明养犬宣传,更换破损陈旧宣传展板260块。加大区域保洁力度。督促保洁人员及时清理主次干道、公厕及周边区域绿化带等重点部位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保持园区卫生的干净清洁。

车站办针对自身特点,建立联动配合机制,加强与交警、运管等部门的联系和协同配合,形成管理合力;建立微信群,开展综合治理行动,强力整治各类问题。增划停车标线约120米,施划停车位300个。信阳东站办利用志愿者服务岗亭、文明驿站等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加强对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设置宣传版面20余块。设置文明驿站服务岗亭,内设母婴室、休息区。犬只办集中开展犬只管养陋习整治行动,发放《致养犬户的一封公开信》万余份;张贴《禁养犬只图样》、整治通告等宣传资料600余张;劝导违规遛犬人员1000余人次;督导各区共捕捉流浪犬只近200只,办理养犬登记以及年检683户 。

扬尘污染治理和公益广告设置是创文工作的重要部分,对全市639个在建施工工地安装在线视频419个,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扬尘管控。制定公益广告设置点位清单,设置公益广告218块。安排局管81个沿街落地广告设施责任单位,在节日和迎检期间组织人员每天上路清洗棚子,确保沿街落地广告设施干净整洁。

信阳市政管理处、市政一二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优化施工方案,在资金十分短缺条件下,想千法、设百计,对市政设施全面升级改造,对东方红大道人行道一体化打造,对市管道路全面维修,共维修路面140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砖12000平方米,更换雨水检查井876套。对中心城区15座桥涵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冲洗。新装和改造了6条主次干道及3条背街小巷路灯1500余套,燃气办持续开展服务窗口督导检查,对供热施工围挡规范化设置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管局 创文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