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告别“黑烟”污染 信阳浉河区控车工作打开新局面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预防和减少因机动车尾气带来的污染,消除“黑烟”现象,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近期,信阳市浉河区开展以机动车尾气检测和组织大车绕城为主的车辆污染整治行动。

统筹谋划 明确治理目标及责任分工

12月3日,浉河区印发了《中心城区主要出入口机动车尾气检测及绕行管控方案》。由副区长黄占魁组织召开的控车专班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位于辖区内8个车辆入城关键卡口车辆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进行统筹安排。做到治理目标明确、分工科学、举措合理、责权清晰、制度完善。

安营扎寨 保持常抓不懈的治理态势

浉河区分别在宝石桥路口、贤山路口、行政路口、茶韵路口、交通局路口、红星路口、107国道与北京路、新七大道交叉口等8个入城卡口设置车辆限高杆,在不影响公交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对大车入城通行进行限制。在其中的四个路口建设站点执勤房,政府购岗一批工作人员配合交警、办事处开展汽车尾气检测及车辆绕行劝阻工作。

人防技防联动 严格执法成效显著

结合各个路口车辆通行情况,因地制宜设定治理机制,在大车入城相对集中的宝石桥路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人员值班制度,其他执勤点执行管控高峰人员值守加降低限高杆控制车辆入城的技防人防联动机制,确保治理效能最优化。通过路口汽车尾气检测,加大对“黑烟车辆”的处罚力度。自工作开展以来,浉河区检测站点共完成262辆柴油车尾气检测,对5辆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已处罚到位。

“零点夜查” 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

浉河区环境攻坚办组织开展站点巡查工作,重点对各管控站点设备规范使用、尾气检测记录、人员到岗执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站点按照时间要求做好限高杆升降工作,督促各执勤站点工作人员文明、规范执法,做好车辆绕行工作的政策解释工作。浉河区环境攻坚办巡查队还坚持零点夜查,对晚23时以后的车辆闯关进行严格管控。

通过多管齐下的管控措施,浉河区机动车尾气治理成效显著,正逐步告别“黑烟”车辆对空气的污染,全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正向着国家二类空气质量城市而不懈努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控车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