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2020年“迎新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1月9日上午,信阳市2020年“迎新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在百花之声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会上,信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丽说到,2020年春节期间,信阳市文联将认真贯彻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关于转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引领信阳市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服务人民,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为民、惠民、乐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活动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据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先彬介绍,春节期间信阳市将举行2020年信阳市春节联欢晚会、第二届豫南文化集市、2020年河南省乡村春晚--信阳郝堂专场等一系列活动,并以“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为载体,发挥各级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唱响彩旋律,弘扬正能量。与此同时,信阳市将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全市各级文化旅游执法人员严格履职尽责,持续加大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切实净化市场环境,坚决抵制低俗消极文化,有效制止迷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欢乐、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旅游环境。

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据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孔军介绍,预计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量将达70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2020年春节较早,节前客流较为集中,持续时间长,节后客流相对平缓。预计腊月二十三至除夕、正月初三至初九两个时间段,客流量较大。春运期间,全市将组织客车3100辆、公交车1000辆、出租汽车3700辆参加道路旅客运输。统筹安排包车运力深入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等旅客集中地组织直达运输,及时疏运务工人员、学生等团体旅客。加大城乡、镇村运力投入力度,积极开行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方便农村群众出行。重点加强农村庙会、赶集和其它大型集会的运力保障,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据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同斌介绍,2019年,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东航集团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明港机场实现了快速发展。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2.8万人次,保障飞机起降7588架次,平均客座率80%。2020年春运期间,明港机场将开通航线23条,直飞全国21个城市,相比去年春运期间的12条航线,今年春运期间的航线数量增长近一倍。

据信阳车站副站长岳维刚介绍,2020年春运节前客流以到达为主,节后出行客流相对集中。预计信阳车站(含信阳、信阳东、罗山、息县站)旅客发送107万人,其中普速预计发送63.8万人,同比增长2.9%;高铁预计发送43.2万人,同比增长3.8%。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2020年春运期间,信阳车站临客开行方案68列,其中普速开行方案51列,高铁开行方案17列。信阳站在原有102趟图定列车的基础上,春运新增加临客51列,将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治安消防确保安全

据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陈浩介绍,春节期间信阳市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理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措施、严格责任,坚决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通过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集中力量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管理等措施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王伟介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春节期间将扎实开展节日消防安全检查、大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面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记者提问环节,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吴彦飞 周程新)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系列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