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淮滨县:夫妻并肩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跃 符浩 )“今年的除夕夜最难忘,一顿年夜饭前后吃了五次才吃完,因为要汇总报我镇“新冠肺炎”的数据,等我把数据整理好发送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了。”淮滨县新里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王西琴感慨地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新里镇疫情信息联络员的王西琴既要负责报表的收集上报,又要保障政令的畅通。

为了保证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及时性,特别是淮滨县发热门诊反馈的人员信息,王西琴每天都一一打电话进行核实,她一方面要及时对信息进行研判,上门进行处置;另一方面,还要配合镇里和镇卫生院,要求相关人员隔离观察,并对居家隔离的居民开展上门测量体温等工作,了解他们的体温、身体状况,从年三十到现在每天至少加班到夜里十一二点,有时更长。“我老公也在这个防控疫情的一线呢。”王西琴自豪地说。

王西琴的丈夫李军是新里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李军始终站在辖区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坚持24小时值班,带领村组干部群众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每天带领大董庄村村三委人员在村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了解返乡人员隔离情况、排查发热病人,劝告取消集会、聚餐等人群密集接待活动等。“虽然我们都在一个乡,但我和家属却有一个多星期没见面了,平时电话、微信聊的都是孩子的学习情况。最后,再互道一声,注意安全。”李军告诉记者。

此外,王西琴还是该镇李长营村的责任组长,每天还要抽出时间到村里去开展工作。“李军王西琴夫妇俩有两个孩子,最小的才三岁,但他们整天都在抗战疫情工作一线,真辛苦!”李长营村村支部书记李春明竖起大拇指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王西平、李军夫妇选择迎难而上,兑现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新里镇党委书记简宏伟说。

在采访结束时,李军、王西琴夫妇告诉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和白衣天使相比,我所做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县里还有很多咧,不要把我们的事说出去哈。我们始终坚信能很快战胜疫情。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淮滨,加油!”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淮滨县 抗击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