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专班防控城乡居民社区(街区)疫情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了应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信阳市浉河区紧盯城乡社区小区防控这一关键环节,打好组合拳,采取更加严密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社区防控专班

浉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设立城乡居民社区(街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区委副书记任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分管社区的政府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专班设在区创建办,专班设立工作督察组、公职人员下沉管理组、小区管理组等3个专项小组,抽调区创建办、区脱贫攻坚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移民局共计30余人,专班从事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和督察工作。

 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紧盯社区小区内湖北回来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留观人员、治愈出院人员四种人群,由辖区澄清底数,建立乡镇办、社区、网格或楼栋长、党员或志愿者的四级包保机制,在隔离人员门前设置隔离公示牌,明确隔离人员及隔离时间,实施24小时隔离措施,确保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不出门,由社区人员负责运送生活用品,坚决阻断传播途径。

 强化社区出行管控

出台《关于辖区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的通报》(指挥部4号令),实施硬隔离措施,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口,多出口的小区其余出口全部封死,每个出口设置一处卡点,实施最严格的居民出行管控,严禁外人、外车进入,严格管控小区居民出行,在全区设置1006个卡点,制作统一的居民出行登记表,实行严格的出入测量体温、登记制度,每个卡点确保有专人登记、专人测量体温,专人负责消杀,严防交叉感染。与此同时,为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各社区、物业公司及广大志愿者,积极探索管控后代购等服务居民机制,想方设法服务居民,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夯实社区防控责任

健全城乡居民社区疫情防控五级责任主体机制,一是辖区守土主体有责,负责统筹本辖区内所有小区的疫情防控。二是住建部门排查、指导主体责任,排查、指导小区实施硬隔离,督促辖区自管、物业管理、单位管理家属院的防控工作,确保所有小区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卫健委防控业务指导主体责任,指导辖区做好卡点、小区、楼栋消杀、防疫工作,组织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参与小区防控;四是组织部门管理公职人员下沉主体责任,实施除教师之外,公职人员下沉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机制,全区所有公职人员全部到社区报道,听从社区安排,服从社区领导,参与社区防控。对下沉的公职人员实施单位列清单、社区报到岗的双向管理模式,确保下沉人员真正能够参与社区防控。五是督察组督察、交办主体责任,比照创建机制,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社区小区落实市区防控措施进行督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对交办问题仍未解决的移交纪委监委,确保市区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城乡居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