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线上授课 防“疫”教学两不误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朱丝 语郝昱玮)“孩子今年高三,正是关键时期,还有不到4个月就要高考了,哪想到会遇到这疫情,为避免交叉感染学校均延迟开学,还好学校教师开始网上教学,学习进度和在学校时一样,不懂的还能重复播放视频、微信询问讲解,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月11日,淮滨县前楼社区居民徐女士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淮滨县教体局创新教学方式,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从2月3日正式开启线上教学,按照预定的课程表,在线上课堂分别为各所学校的学生进行网络授课,让学生在家也能正常学习。

“刚开始放假觉得能放松放松挺好的,连着10多天不能出门、不能聚会,假期完全没有预想中那么好。时间久了,我和同学们都渐渐的烦躁、不安、无所适从。自从线上教学开始了,每天都有学习任务,我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还能搜索到其他老师的课程,每天安排的满满当当的,一点也不无聊了。”实验学校学生李玲说。

与传统授课方式相比,线上授课需要教师们花上更多的时间去准备,视频拍摄、文字图片添加、串联语……微课的录制和制作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但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了保护他们不受病毒的侵害,在特殊时期里‘停课不停学’,保证学生完成学业,他们纷纷表示心甘情愿为之付出。

目前,该县线上教学体系已初步建立,全县233所小学、28所初中、5所普通高中和1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已全部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有效覆盖全县62196名小学生、30726名初中生、15975名高中生和10169名中职生的假期学习,不因推迟开学而停止教学,学生不因推迟到校而耽误学习,最大可能的减小了疫情形势对教学进度的影响。

“自昨日开始省里推出了‘名师同步课堂’,我们已组织学生和教师学习,线上教学模式的推出,使教育资源实现了共享,对学生和教师都会有所提高。我们也会重点收集一些优质课视频,取其精华,结合当地教学实际,开辟出新的更加有效的教育模式,使淮滨教育进一步提升。”该县教体局局长徐永生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线上教学 教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县疾控中心孙治仁:全力做好百姓健康“守门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疫就是责任,作为疾控人每个人的心里中都始终铭记着这句话,都想着控制住疫情,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滨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出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孙治仁就是其中的一位,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既是该中心抗击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成员,又是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

  • 淮滨县人民医院幕后的战“疫”英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淮滨县人民医院除了奋战在隔离病区与病毒鏖战的医护人员,还有为此默默付出的淮滨县人民医院的幕后英雄。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用辛劳和汗水,用热血和仁心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线!

  • 淮滨县李和梅:36次采样25次往返的战“疫”女神

    巾帼不让须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刚刚做了腹部手术正在家病休的淮滨县疾控中心主管检验师李和梅,第一时间响应单位号召,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投入战“役”。

  • 淮滨熊志亮:“互联网+”创业搭建为民服务“桥

    “聚民超市要100斤菠菜、50斤香菜、100斤芹菜”“孙岗村八组史强要一袋面、一袋糯米粉”……在益菜网后台,一个又一个订单呈现在创办人熊志亮的眼前。

  • 信阳淮滨:疫情当前 风雪中为你守护

    2月15日,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淮滨县突然飘起了鹅毛大雪,大地很快被装扮的美轮美

  • 信阳淮滨:战“疫”一线的“疫地恋”

    “老婆,最近吃的咋样呀?家里一切都还好,小朋友也乖。节日快乐呀!年前偷偷地给你买好礼物啦,那时想着给你惊喜,就没说。但现在就只能等你那边结束再送给你啦……”2月14日情人节这天,记者在淮滨县住建局家属院门口的疫情防控点见到李峰时,他正和他的妻子吴盼盼视频聊天。

  • 淮滨:高速路口的“安全卫士”

    “您好!请问您从哪来,准备去哪?是否有不适症状?稍后,还请配合测量下体温!”2月14日,在淮滨县淮息高速路口监测点,淮滨县台头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赵彬正在检查过往的车辆。

  • 淮滨:逆行“医护夫妻档” 共战抗疫一线

    “爸爸,希望您在抗疫一线保重身体,平安归来。中国加油!”2月14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救治医疗队中淮滨籍医生周天文结束了一天的劳累,看到妻子发来的微信,转述女儿在作文本上写的贴心的话,泪水模糊了双眼。

  • 淮滨固城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工招商工作

    “下午三点全村开始消毒,注意关好门窗!县里招工开始啦,大家看看有适合你的岗位没,可以微信扫码报名,只要报名企业不开工也有补贴……”淮滨县固城乡楚寨村村支书蒲进峰一边挨家挨户发招工宣传单一边拿着大喇叭吆喝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