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防疫战线上的“夫妻档”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胡志军)在光山县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一个保障生命健康、一个保障食品安全。虽身处不同的岗位,他们却彼此支持,携手逆行,共同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2月15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把光山的温度降到零度以下,梅永胜早早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巡查野生动物交易、关停餐饮、劝导停办农村红白喜事聚餐、张贴通知公告、严格监管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值守高速公路卡口……他和他的战友们已经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22天。

基层市场监管工作千头万绪,光山县十里镇食药监所包括所长在内共有3个人,辖区内13个村街、1个农贸市场、76家食品经营单位、15家餐饮服务单位、2所医院,12个村卫生室,2家仓储企业、1家食用油生产,这就是梅永胜和两位同志的主要阵地,同时他还要兼顾辖区高速公路出口车辆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登记,以及包保王寨村冯岗村民组人员排查防控。“既然在这个岗位,就要冲锋陷阵,让群众满意!”梅永胜说。

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妻子屈丹,是光山县寨河镇卫生院的检验师,现在寨河镇街上卡口值班,负责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对来往人员逐个进行体温监测、询问并登记信息,20多天来严守在医疗战线的第一线。

这一次,夫妻二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忙得不可开交的二人,除了用手机相互叮嘱对方“注意安全”,甚至没有时间见面互道一声问候和鼓励,又转身投入到各自的战场中。家里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只能托付给体弱年迈的老母亲照看。

这是一对普通的夫妻,只是同在战“疫”一线;这是一份普通的工作,只是同在“逆行”路上!同力抗疫,虽然不能彼此对望,心中都有一个愿望:阴霾早日散去,你我共沐阳光。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防疫战线 夫妻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拥河发展再出发 潢河上游14公里滨河大道将

    4月22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副县长杨坤,县领导汪葵与县官指办、交通运输局及槐店、泼陂河主要负责人一道,从小潢河万河桥东侧路口,一路向上游徒步到塔沙河桥,实地勘查规划设计线路,与沿线村组干部和群众探讨交流,为优化道路规划设计把脉,确保小麦、油菜收割后,7月10日前全线道路展开施工。

  • 光山常玲:脱贫路上“向阳花”

    光山县文殊乡诚信实业公司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茶树翠绿喜人,茶香四溢,山坡上工人们次第散开正在忙着采茶、称重,一位有着小巧身材,衣着朴素的人忙前忙后,一边给工人们测量体温,一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生产……她就是文殊乡猪山圈村脱贫户常玲。

  • 光山寨河:争先进位谋出彩 务实奋斗谱新章

    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暨“争先进位谋出彩”会议精神,光山寨河镇结合实际,积极争先进位谋出彩,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地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光山县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

    日前,光山县2020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回顾了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对2020年的医疗保障工作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李菲漓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光山警方迅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迅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系列盗窃门店案件9起。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