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刘庆: 特聘“超市导购员” 在战“疫”中践行使命与担当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德政 郝昱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淮滨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证履行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居民生活必须品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做到了党员干部冲在前,抗疫部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淮滨县城区的6大商超承担着4个街道办事处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作为政府保障商品流通、市场供应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刘庆知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必须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疫情刚开始时,刘局长就召开了商务局党组会议,成立淮滨县商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实施方案及市场保供方案,细化责任,合理分工,做到及时掌握职责范围内商务领域疫情动态,做好全县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淮滨县商务局的许晨说。

在疫情暴发初期,淮滨全城封闭,商品流通受阻,市场保供遇急,而省市县都还未出台相关运输政策。

“那时候我们的存货不多了,调配的货物也卡在路上运不过来。我向刘局长反映,他说他们已经在研究解决这个问题了,让我稍安勿躁。”淮滨县时美超市的负责人姬朋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

面对困局,刘庆率先向县委、县政府请示,由县商务局担保优先给予县区大型商超发放商务局通行证,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通畅。随后,协助该县防控指挥部梳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联合多部门制定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保障管理规定,进一步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稳定。

想要做好疫情期间的商务工作,必须切实掌握市场动态,了解居民实际需求。自工作开展以来,刘庆一直在一线带领全局落实新冠肺炎防控网格监督管理,全面做好商超的联防联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带头深入商超宣传防控知识,发动商超工作人员和购物居民戴好口罩,监督商超全方位做好消毒工作,次数多了,超市的员工都称他为超市特聘的“局长导购员”。

面对商超的人员密集情况,人员登记时间长,易造成人员滞留等情况,刘庆联系县公安部门,购买了居民身份证信息阅读器免费提供给商超使用,居民凭身份证购物,刷身份证登记,使得居民快进、快购、快出。“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了这个阅读器,购物的人方便了,我们省了不少事。”淮滨县亚兴超市的负责人陈万兴对此举赞叹不已。

“疫情期间,出门买东西很是不方便,但我却不发愁,因为需要啥在微信上下了单都有专人送过来,相当于身边有一个‘流动’超市。”家住淮滨县前楼社区的小刘很是熟练地拿出手机下单购物。

同时,依托淮滨县一直以来的电商优势,经县政府备案后,刘庆率领的县商务局迅速出台了《淮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商外卖服务规范化工作管理办法》,组织饿了么、美团等网购平台迅速开通商超网购店铺。同时要求各大型电商企业成立淮滨配送志愿者团队,实现购物、送物、取物三不接触模式,多渠道满足居民购物需求,进一步有效减少人员外出聚集,实现错峰购物,降低传染感染风险。

目前,淮滨县市场运行良好,生活必须品存量充足。“我县已储备大米4500吨,面粉6100吨。可保障城区供给80天;食盐259吨,可满足供给3个月;中石化储存汽、柴油580吨,可以保障供应15天;存栏活猪30000头,现存蔬菜2370吨,同时我们和阜阳皖西北蔬菜批发市场有密切的供货渠道。在这场战‘疫’中,给全县人民提供稳定的后勤保障。”刘庆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

考验面前,坚守是一种责任,“逆行”是一种勇气。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刘庆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以“不忘初心显担当,牢记使命抗疫情”的精神,展现出一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刘庆 超市导购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无人机上一线 为疫情防控添助力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县人武部:战士热血 “疫”线担当

    疫情就是敌情,抗疫就是战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滨县人武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彻底摸排情况、坚决落实封闭管理、严格实行隔离观察,积极参与驻地防护知识宣传、无主社区人员排查、日常洗消灭毒等工作。

  • 淮滨:春耕复产忙 气象添助力

    “今天天气多云,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17℃,东风3-4级……”读取测量计、填写记录表、向上级部门报送数据,2月19日一早,淮滨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刘蓓蓓、任可可又开始了一天的气象观测工作。

  • 淮滨刘露:“女片警”无畏疫情 战“疫”一线展

    “妈妈,我在家能够照顾好自己和弟弟了,我还学会做饭了,等你回来时,我做给你吃!”2月19日晚上9时许,正在执勤的刘露接到儿子的电话后,眼中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 淮滨县王勇:当好交通运输执法局疫情防控“领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在这危难时刻,淮滨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王勇身先士卒,冲在前、做示范,带领交通运输执法局继续保持“春节模式”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忠诚与担当,切实发挥了“头雁效应”。

  • 淮滨李治钢:战“疫”一线的消杀卫士

  • 淮滨李治钢:战“疫”一线的消杀卫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滨县疾控中心监测消杀科工作人员李治钢接到命令时,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战“疫”一线,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消杀工作中。

  • 淮滨县疾控中心志愿者李志强:返乡学子的抗“疫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高发,防控形势严峻,许多青年志愿者团结一心,冲在战“疫”一线。淮滨县李志强就是这许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名。

  • 淮滨:天福集团捐赠47万物资助力抗"疫”

    “18号楼住户出来领菜,每栋楼住户都自觉在屋中等候,等发菜车到达路口后再排队出去报号领取,请大家配合!”2月19日,在淮滨县滨湖街道前楼社区临时建立的“前楼社区邻居群”里一片热闹景象,原来这是天福集团淮滨美好生活家园为助力淮滨抗“疫”,组织的“1元蔬菜进社区”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