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十里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保障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章琪 )“支书,我要一箱蘑菇,我是王湾的…”这是近期光山县十里镇各村微信群常见的委托采购消息。连日来,光山县十里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采购,统筹做好群众生活保障。

当好“中间人”,集中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充足,该镇主动摸排,与镇内各农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充分沟通,由村两委牵头,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统计本村群众需要采购物资,登记汇总。另一方面与液化气厂、农业合作社联系为其出具证明,将集中消杀、分包装配的生活物资送到村组,无接触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物资。五里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大棚蔬菜、代楼合作社的蘑菇、王岗和徐寺的鱼等在镇内流通,一方面解决了农业合作社生产物资销售难,另一方面解决了群众物资需求难,同时也减少了人员采购物资出行带来的管控难题和感染风险。

当好“暖心人”,让困难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前几日降雪后,为保障困难五保户、贫困户和出行不便残疾人的基本生活,经该镇扶贫办、民政部门和村街摸排,十里镇党委政府准备了棉被、大衣、取暖器等物资,又紧急联系北京新发地公司集中购买米面油和新鲜蔬菜、鸡蛋等物资,由该镇党委书记罗红莲、镇长李建华开车送到各村街、敬老院和困难五保户家中,同时组织各村街定期为出行不便的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送货上门,让他们在疫情和大雪的双重封锁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当好“贴心人”,做好重点人员和一线人员保障。该镇在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后,不仅张榜公示到组到户,邻里监督,还将办公电话以及支书、主任的个人手机号码留给所有返乡人员,嘱咐他们安心居家隔离,尽量不接触外界,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和村两委联系,村两委将24小时随时提供帮助。电话、微信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并及时送去米面油和蔬菜等物资,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高度重视留观点后勤保障工作,在保障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漂白粉等防护物资到位的基础上,送棉被、送大衣、送取暖器,并将最好的米面油和牛奶、面包送到留观点附近伙房。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定期察看食材消杀卫生、无接触分餐、隔离配送情况,务必为留观点人员提供安全卫生、营养丰富的膳食保障。同时定期为卡口执勤和其他防疫一线干部配送蔬菜等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十里镇 疫情防控 生活保障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寨河镇开展“户户整洁、村村清洁”观摩活动

    为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乡村,深入贯彻落实“争先进位谋出彩”,4月28日,光山寨河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户户整洁、村村清洁”观摩活动,对全镇范围内的17个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 光山法院积极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光山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团日活动,鼓励青年干警在争先进位谋出彩中走在前列,用努力奋斗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青春华章。

  • 光山:“云”上芍药花开香九州

    春深四月,盛世芍华。地处大别山区的光山县晏河乡许洼村千亩连片芍药花次第绽放,漫山遍野着红裳,如同人间仙境。四面八方的游客“闻香而动”,邀朋呼友或举家结伴,在山山岭岭之间的似锦花海中挥洒惬意时光,乡村旅游也伴随着澎湃的春潮迎来了最佳节点。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