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排“毒”扫“雷” 他们是勇敢的影像人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吕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成立了以该院书记张国栋为组长的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张国栋从“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这是一场疫情复杂的战斗、这是一场充满考验的战斗、这是一场必须打胜的战斗”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作了工作安排。

该院影像科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全体取消休假,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短短半天时间,科室人员全体到岗。刚结婚还在休假的孙玥,接到通知后迅速返回医院,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两口的蜜月旅行;怀孕三月余的程洁,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地到岗抗击疫情……大家从不同的起点出发,共同奔向同一个目的地——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她们谨记自己是一名白衣天使,职责所在,刻不容缓,有召必回。

疫情来了,只有“召之即来”的满腔热血还不够,还要有“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力,对于感染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确诊,影像学检查已成为最可靠及有效的途径之一。影像科医生要全力做好抗“疫”一线的“侦察兵”,为临床准确诊断提供依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主任潘龙紧急对新冠肺炎影像学表现进行了培训,并及时将影像学专家总结的典型新冠肺炎影像学表现分享到微信群内,让科室医生第一时间熟练掌握诊断标准。为了更好的保护的大家,潘龙还根据科室实际情况,制定了影像科疫情防护方案。

战斗打响后,影像科技师们与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奋斗在疫情最前线。为了避免发热病人随意走动,造成院内交叉感染,勇敢的技师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组织发热病人到指定CT机房进行检查,做完检查后再带回发热门诊,减少了病人等待的时间,同时很大程度的预防了院内交叉感染。

“在这期间有些病人认为自己像“犯人”一样被押送,表示不理解,辱骂我们的技师,甚至还有些病人说我们这些医生身上有“病毒”,让我们“滚远点”,面对个别刁钻、无理的发热病人,技师们忍受着委屈,不厌其烦的跟他们解释。”潘龙说道。

技师们不仅要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更要在防护服的“束缚”下精准摆位,在检查过程中,他们主动搀扶年老体弱的患者,与患者零距离接触,承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但是,没有一位技师因此退缩,他们心中只有击败疫情的信念。

因为疫情发展迅猛,防护装备出现严重短缺。潘龙带领科室人员一起研究利用废旧胶片自制防护面屏,为医院节省了宝贵的防护物资,也有效保护了自己;每天都会对机房进行多次紫外线消毒,尤其是疑似病人检查结束后,每次消毒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每天中午及晚上下班后,用75%酒精擦拭紫外线灯管、机器、铅衣、桌子等物品,使用含氯消毒液及清水,用机房专用拖把进行地面擦拭,并且对消毒记录进行登记,做到科学防范,不出任何纰漏,严格执行院感防控要求。

在接到院党委抽调医疗人员支援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疫情救治的指令后,影像科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召开科室微信动员会。“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单身,没有家庭拖累,我报名!”“我报名!”。一句“我报名”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语言,也成为医务人员最铿锵的誓言,在最关键的时刻都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变成最勇敢的医护天使。最终科室选派技师刘旭升,前往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支援。来到抗击新冠肺炎最前沿、最危险的地方,刘旭升没有丝毫犹豫和惧怕。

疫情暴发以来,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影像科共参与筛查发热病人近2500人次,其中报告疑似病人近50人。

坚守岗位,共渡难关,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影像人,作为这场疫情战争中的侦查突击兵,他们始终冲锋在第一线。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第三人民医院 勇敢 影像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