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供水公司:“疫”线抢修加速度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泉)2月25日下午,信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将一面印有“不畏疫情送服务,诚信为民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幼儿园解决内部管道漏水的燃眉之急。

据悉,2月24日晚,信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内部管道出现漏水情况,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维修材料不好购买,机关幼儿园先后联系多家维修公司,维修人员都无法赶去维修,最后只能向供水公司求助,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接到用户诉求后,供水公司工程部第一时间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对接了解情况。公司考虑到用户实际困难,决定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尽全力为用户排忧解难。当晚便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联系协调辖区居委会给予通行。

25日一大早,工程部应急抢修突击队赶到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按照疫情抢修防护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展开现场排查,发现裸露在室外的一处DN50铸铁管老化,需要更换。施工人员加紧抢修,顺利止住漏点,恢复了用户正常用水。“太谢谢你们了,这种情况下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园长激动的说道。

疫情发生后,信阳供水公司工程部在做好公共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的安装、维护、更换、保养的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下用户紧急用水、表内维修等特殊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称赞。

2月23日下午1时许,铁路水电段由于大风天气造成线路故障,继而导致铁路水厂供水区域停水,并影响到铁路系统正常运行,铁路水电段紧急求援供水公司,希望启动供水公司备用水源。

事发突然,该公司带班张强带领工程部应急抢修突击队立即赶往现场组织调度。在新马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工程抢修人员开启DN300闸门为铁路水厂供水,同时营业部现场观察流量计变化,科技信息部调度中心随时监测市区各压力点压力调配制水机组,在不影响市区用户的正常用水前提下,各部门通力配合、科学调控,有序保障了中心城区用户和铁路水厂供水区域内的紧急用水,得到了铁路水电段同仁们的大力称赞。

日前,民权路成功花园小区内部管道存在暗漏,多个用户反映家中无水,虽说这是小区内部管网,但考虑到小区居民多、用户多,且小区物业放假无人维修的情况。为保障用户正常用水,供水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用户解决吃水难题。现场排查因实际漏点与出水点位置相差甚远,小区内部管道暗漏出水点在小区内的排污河道内。测漏班班长高磊通过检测仪器和听音杆下入河道一点点、一步步地仔细排查,经过2个多小时最终确定了漏点位置。抢修人员现场开挖工作坑,上哈弗、紧螺丝,经过3个小时紧张作业顺利完成,小区水压恢复,回访用户确认用水正常后,回填清理打扫现场后才安心离开。

疫情防控期间类似的应急抢修事件还有很多。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面对这次危机和大考,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担责,全力守护中心城区60多万人的用水安全。工程部应急抢修突击队全天24小时待命,为保障群众的用水安全,冲着危险去、向着“火线”行,疫情防控期间抢修供水管道68处,维修闸门、阀门1238个。“疫”线抢修加速度,传递为民真情义!

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旗是用户对供水公司服务群众,真心为民的感激,对于供水人来说,它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供水公司始终聚焦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急所盼。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供水公司 服务 距离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