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方道顺:大事难事看担当 细节之处见真章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玉祥)2020年新春,正当中华大地沉浸在一片喜迎新年的欢乐氛围时,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一时间,疫情带来的阴霾笼罩大江南北。距离武汉仅200公里的信阳也成为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1月18日,接到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后,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迅速成立防治领导小组,副院长方道顺任新冠肺炎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并协调全院各科室间的相互配合工作。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方道顺却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支援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抽调后备梯队人员入驻感染科,积极组织全院召开疫情救治专题培训会,配合医院领导班子,牵头优化救治方案,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安排,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室等,并深入发热门诊、感染疾病科,指导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院的业务院长,他深知自己肩膀上的责任,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和专家组成员及一线医生讨论救治方案,规范从预检分诊到确诊疑似的工作流程,及时设立隔离病房,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才离开医院,对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感染性疾病科每次收住病人,或是开展院内会诊工作,不论白天夜晚,方道顺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其他的医务人员一道,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践行一个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大事难事见担当,方道顺用实际行动践行无声有力的引领,用担当筑起防控的“铜城铁壁”。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们表示“目前疫情形势向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治工作定能画上圆满的句号。”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第一人民医院 方道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