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共克时艰稳经济 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3月23日,记者一行奔赴信阳市浉河区信电电器集团、同合车轮、华仪开关等企业生产一线,近距离记录企业复工后的生产活力,感受信阳这座城市的“加速度”。

一辆辆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条条生产线秩序井然,一名名工人们紧张忙碌……每一家企业都肩负使命,认真执着;每一名工人都坚守一线,马不停蹄。

严防严控保障生产安全

“上下班和就餐实行错峰制;严格测温、消毒;不聚集扎堆……”信电集团的“硬”措施是职工们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企业已全面复工,每天一线数百名工人经过一系列消杀、测温等程序后,快速进入紧张的生产状态。

经过严格的测温、消毒程序之后,全副武装的记者进入生产车间。机器隆隆、井然有序,数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都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

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加大马力生产。厂区严封、车间消杀、多次测温、工位隔离、错峰上班,特殊时期,企业一套完善的防控措施,对复工人员有了保障,也守住了每一道工序的安全防线。

“虽然目前疫情形式有所好转,但是作为企业来说,保障工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更要不折不扣地遵守防控措施。越是关键时候,越是需要我们坚守到最后的时刻,不能有丝毫放松。”信电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胜伦说道。

在华仪开关公司,工人正在加紧生产,保证订单及时完成,一件件包装后即将发往全国各地。“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拓展营销渠道,开源节流,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增加企业的盈利能力。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已有的订单尽快完成。”该公司总经理肖德银告诉记者。

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路机车车辆铸钢车轮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因为疫情影响公司的订单大幅下降。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公司已经正式复工,目前,员工基本全部返岗,公司产能恢复100%,供应链上游、下游均正常运行,年度生产、销售计划等正在加快推进。

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

“按照省、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文件精神,浉河区坚持问题导向,从用工、融资、减费、物资等“人财物”方面着手,强化精准服务,破解企业复工复产要素瓶颈。”浉河区工信局副局长曹阳介绍道。

用工保障方面,浉河区组织区人社部门利用“互联网+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收集、发布区内外企业用工信息,打通务工服务“最后一公里”,先后发布2轮166家企业用工岗位9599个。另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选派1020名干部职工下沉产茶乡镇服务春茶生产工作。

资金保障方面,浉河区政府先后召开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金融界应对疫情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等会议,组织辖区26家重点企业和17家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严格落实无本续贷、缓息缓还贷等政策。目前,各家银行已累计为浉河区企业新增贷款、续贷4.15亿元,对同源制药、同合车轮等15家企业1.4亿元到期贷款进行展期,对百家商业、谷麦光电等11家企业新发放贷款1.7亿元。积极向上级发改、财政部门推荐浉河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阳大别山生物科技公司、信阳裕农农产品销售公司等11 家企业进入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上报融资需求3.85亿元。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平顶山银行以及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已对列入名单内企业收集各种贷款资料。工行、农行、中行、交行已落实西亚、百家、华东粮业等企业贷款1.365亿元。区财政专门安排2400万元解决茶企贷款风险保证及补偿,可解决1.3亿元的贷款风险保证。

物资保障方面,浉河区为同源制药、贝恩银光、宏远光学等已复工复产重点企业捐赠口罩2万余只,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争取保障该区春茶生产期间疫情防控物资口罩440万只,帮助谷麦光电、星宇航天、红房子等11家企业采购口罩2.3万余只。积极为同合车轮、华仪开关、同源制药、贝恩银光等企业协调A类车辆通行证383张、运输物资6100吨,协调紧急类物流运输发车47车次、运输物资708吨。

税费减免方面,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预计阶段性减征企业所得税1006万元,减征个人所得税400万元,减征增值税800万元,合计减征税收2206万元,占2019年全年税收收入的2%(不含疫情发生后造成企业停工停产而影响的税收收入)。同时,将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1.3亿元,减免职工医疗保险费2000万元,合计减免社保费1.5亿元,较2019年减征15.64%。

截至目前,浉河区全区4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含1家市重点骨干企业、1家骨干企业配套关联企业、9家市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平均产能恢复85%。应返岗人数6219人,已返岗5931人,返岗率95%;41家2019年纳税30万元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39家,复工率95%。

复工集结号已吹响,浉河区各大企业纷纷进入角色,咬定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加油干,让浉河区焕发最美的容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经济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