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召开一期小龙虾养殖培训班

2018-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范依依)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为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有效提高贫困户收入,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打赢脱贫攻坚战。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上狠下功夫,积极探索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摸索出适合该镇,能有效带动贫困户发展的一些列特色种养产业,目前形成了九店麒麟西瓜、葡萄、蔬菜、莲子、葛根、艾蒿、小龙虾等一批特色特色种养产业。 

特别是小龙虾养殖,经几年的探索与发展,五里镇小龙虾养殖已初具规模,效益显著。养殖模式从一开始的零散捕捞、虾塘精养到现在的“稻虾共作”、“荷虾共作”,养殖规模也从零星土地到今年的6000余亩,可谓发展迅猛。为进一步推进五里镇小龙虾特色产业的发展,五里镇加大扶持力度,建立了五里镇小龙虾养殖协会,开通小龙虾微信公众号,注册小龙虾品牌,制定“稻虾共作”相应的发展规划,谋划建立小龙虾交易市场,引进小龙虾加工厂,推动小龙虾产业向标准化、组织化、高效化发展。

为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10月9日,五里镇邀请信阳师范学院生物学院的专家,召开小龙虾养殖专业技能一期培训班,一期培训班预计开展5天,让有意向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紧凑的课程中高效学习技术养殖相关知识,在实际运用层面上提升能力,着力解决养殖上可能遇到的困难。

该镇根据规划不断扩大虾稻共养面积,预计2019年虾稻共养面积将达到1.5~2万亩,争取成为平桥区虾稻共养连片示范基地,同时辐射周边乡镇,不断壮大小龙虾产业的发展。为此,该培训班将采取多期开班形式,争取扩大学习人群受众面,二期课程现已开放报名,有意者可踊跃参与!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五里镇 小龙虾 养殖培训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值得信赖的健康管家

    当今社会,忙碌的都市生活和压力,一方面提高了人们罹患心脏病、糖尿病、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容易使人们忽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定期的身体检查是保持健康的第一步,有助于及时发现潜藏的疾病和危险因素,并做出适当预防与治疗。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召开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水平。11月30日,信阳市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会在息县召开。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贤启,党组成员、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万延琳,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超出席会议。

  • 信阳市固始县妇幼保健院获国家级殊荣

    12月1日,记者从信阳固始县妇幼保健院获悉,在第九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出生缺陷防治的热点与挑战》分论坛上,固始县妇幼保健院荣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2018年度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控项目区县级先进单位,该院张术鑫获2018年度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控项目先进个人。

  • 信阳交警支队开展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

    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信阳市交警支队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信阳市“9+6天”低碳出行挑战赛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宣传氛围。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