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实验中学:家校合力 同心战“疫”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全喜 金正义)疫情当前,校园即战场,复学即考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大考中,光山县实验中学家校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静待疫去春来时学生健康归来、安全复学。

专业守护  等你归来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县实验中学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系列工作方案,每周安排专人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消杀防疫,全覆盖开展校园卫生大整洁行动,确保校园没有任何卫生死角。同时,县实验中学学生家长、信阳爱卫士消毒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胡明东通过多方协调筹措,特地到学校捐赠了价值五万元的一套学生消毒通道和校园全覆盖消杀服务,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进行安装调试,用专业化的团队操作保障消杀科学彻底。3月中旬,信阳爱卫士消毒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学校计划复学前再次邀请专业团队进行校园全面消杀,全力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干净、健康的校园环境,全面做好复学准备。

食育教育  宅出精彩

面对加长版寒假,县实验中学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扎实推进线上教学,空中课堂全员参与,不漏一人。然则,长时间在线学习学生易疲劳、有厌倦情绪,县实验中学探索推进“食育文化进家庭”,引导家长们和孩子们开动大脑,挥洒灵巧的手,一起做起美食,不仅较好的缓解了学习的疲劳,也融洽了亲子关系,更播下了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新理念。食育是最自然的生活教育,是健康教育,是生命教育,是习惯培养,是文化传承。县实验中学创校以来就重视食育教育,在校园内高标准建成蔬菜种植实践基地,积极推进“食育文化进校园“”食育教育进课堂“,2019年秋又编写了食育校本教材,点亮特色教育的新航标。正是对食育教育的坚守,实验中学探索出家校合力育人的新路径,让学生们宅家学习不烦躁,健康生活更精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实验中学 家校 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拥河发展再出发 潢河上游14公里滨河大道将

    4月22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副县长杨坤,县领导汪葵与县官指办、交通运输局及槐店、泼陂河主要负责人一道,从小潢河万河桥东侧路口,一路向上游徒步到塔沙河桥,实地勘查规划设计线路,与沿线村组干部和群众探讨交流,为优化道路规划设计把脉,确保小麦、油菜收割后,7月10日前全线道路展开施工。

  • 光山常玲:脱贫路上“向阳花”

    光山县文殊乡诚信实业公司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茶树翠绿喜人,茶香四溢,山坡上工人们次第散开正在忙着采茶、称重,一位有着小巧身材,衣着朴素的人忙前忙后,一边给工人们测量体温,一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生产……她就是文殊乡猪山圈村脱贫户常玲。

  • 光山寨河:争先进位谋出彩 务实奋斗谱新章

    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暨“争先进位谋出彩”会议精神,光山寨河镇结合实际,积极争先进位谋出彩,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地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光山县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

    日前,光山县2020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回顾了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对2020年的医疗保障工作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李菲漓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光山警方迅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迅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系列盗窃门店案件9起。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