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团工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晓勇)为表彰先进,宣传先进,激励全国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信阳市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团工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

湖东办事处团工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第一任务,以“同心筑梦”青年思想引领工程为导向,积极引导青少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浉河区湖东办事处主任周耀东说:“湖东党工委坚持让团旗永远跟着党旗高高飘扬的工作理念,把团建纳入党建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形成了心中有党、组织有力、担当有为、成长有我的青年工作特色。湖东青年积极投身到湖东“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征地拆迁等重点中心工作,在工作中增长经验,磨砺出彩。”

目前,湖东办事处团工委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志愿者共6700余人,建设志愿者服务站20多个。在2018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选派一名团委副书记和一名团员到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叶桥村,并在当年帮助叶桥村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将办事处共青团的工作和活动延伸到派驻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服务中心工作。2019年选派15名驻村第一团支书到十三里桥乡15个村,开展社会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祖国大地肆虐,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大年三十开始,团工委在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上配合、协助社区对往来和外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提供消毒服务;与社区网格长一起在小区卡点广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张贴、摆放“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警示牌。得知菜农蔬菜滞销后,帮助菜农销售滞销蔬菜,切实减少了菜农的经济损失。他们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展现了湖东青年燃烧激情、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湖东街道团工委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湖东办事处 团工委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