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鱼菜共生”大棚里的创业梦

2017-04-14  来源:信阳日报

EdLYeIFR..jpg.jpg

陆松正在向养殖池投放菜叶等鱼食

“鱼菜共生”种养技术是近年来流行的有机绿色食品种养技术之一,其原理是将养殖鱼类排放的废水用水泵抽到填满陶砾的蔬菜种植槽中,含有鱼粪便的废水在多种细菌作用下分解成硝酸盐为蔬菜提供营养,经过种植槽过滤后的清水再返排回养殖池,以形成闭路循环。采用“鱼菜共生”生态种养技术产出的蔬菜、水果、鱼等农副产品因不打农药、不施肥、种养时节水环保等优势备受市民和农户青睐。

2015年8月,信阳市大学毕业生陆松与两名农学专业同学自主创业成立信阳青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浉河区东双河镇白庙村流转的10余亩土地上先后建起5个大棚,采用“鱼菜共生”技术种植芹菜、西洋菜等蔬菜,并在与种植槽连通的水池里投放泥鳅、鲤鱼等鱼苗。经过近两年的经营,其产品已销售到市区多家酒店、菜场和住宅小区,深受消费者青睐。(李海)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鱼菜共生 大棚 创业 有机绿色食品 养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千亩娃娃菜、200亩优质芹菜滞销愁坏菜农

    4月9日下午,家住鹿邑县任集乡大李村的菜农李天臣打来电话,本乡的一千多亩大棚娃娃菜和200多亩优质芹菜由于市场疲软,除部分贱卖外,还有近500万斤的娃娃菜和150多万斤优质芹菜滞销,眼看要烂到地里,菜农看着大棚内成熟丰产的青菜愁坏身体,吃不下饭,丰产不丰收成本难以收回。

  • 上蔡县春季大棚管理忙

    进入春季,气温回升,蔬菜大棚生产管理进入关键时期。上蔡县黄埠镇润发家庭农场已经精心培育出了上百亩绿油油的果蔬幼苗,这也拉开了该农场新一年蔬菜种植的序幕。

  • 商丘市召开会议 加快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和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大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模、资金安排、安置区建设进度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 油菜花开生产忙 移民生活新气象

    暖春到来,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宛城区红泥湾镇清丰岭移民新村里,金黄的花海、碧绿的麦地、齐整的道路,环绕其中的民居与工厂,步履匆匆的农户与工人,共同构筑了移民新村亮丽的风景线。

  • 大雪压塌大棚两万“肉肉”遭殃急坏种植户

    2月21日,驻马店市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雪,可驿城区顺河乡罗庄村委屯庄的杨旭东种植多肉植物的两个温室大棚被大雪压塌了,损失惨重。

  • 大雪压塌大棚两万“肉肉”遭殃急坏种植户

    2月21日,驻马店市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雪,对于喜欢雪景的市民和孩子来说也许是一件喜事儿,可驿城区顺河乡罗庄村委屯庄的杨旭东却要哭了。因为他种植多肉植物的两个温室大棚被大雪压塌了,损失惨重。

  • 新城办事处大棚户区改造范庄房屋征收启动

    范庄大棚改项目作为新城办事处2017年着手实施的第一个重点项目,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早在动员大会召开前,办事处已对范庄房屋征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 新城办事处大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庄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范庄大棚改项目作为新城办事处2017年着手实施的第一个重点项目,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早在动员大会召开前,办事处已对范庄房屋征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 内乡供电公司:肋力蔬菜大棚安全度冬

    1月19日,内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县灌涨镇千亩温室大棚蔬菜基地,对大棚内的私拉乱接的线路进行了规范,对漏电保护器、插座开关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蔬菜大棚安全用电。

  • 邓州市供电公司:“电保姆”确保蔬菜大棚用上安全电

    为确保邓州全市600多座反季节蔬菜大棚用上安全电,该公司在各供电所成立挎包服务队,深入各蔬菜大棚,检查大棚用电情况,为菜农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用电服务,随时解决用电难题。

  • 上蔡黄埠镇尚庄村:农闲人不闲 大棚致富忙

    入冬以来进入农闲季节,然而在上蔡县黄埠镇尚庄村的蔬菜大棚里,菜农们却是一片忙碌景象,他们都正在忙着为菜棚过冬做准备工作。

  • 内乡县供电公司:走进蔬菜大棚保供电

    11月17日上午,国网河南内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余关乡谢寨大棚蔬菜基地,对蔬菜大棚内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蔬菜大棚安全用电。

  • 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今年以来,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精准发力,以夯实基础、培育产业、全面实现同步奔小康为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进一步做好整村推进及精准脱贫到户、到人工作,有针对性地落实扶贫政策,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 南召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送进大棚

    该公司按照助农二十四节气表,根据季节变化带来的服务需求,为农村客户提供了形式多样的贴心服务,进一步突出专业化、差异化服务特色。

  • 鲁山县加强贫困群众技能培训 实现就业创业

    “现在我们不出家门就能学到技术,在家里就能干活,每月能挣1500元到2000元,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该县积极探索“技能培训+村集体+贫困户”“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新型模式,实现“企业盈利、村集体增收、贫困户脱贫”的“三赢”局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