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诵读经典 信阳平桥区万余名学生和家长同成长共进步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友)8月7日早晨6时许,虽然太阳刚刚升起,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图书馆的广场上已经是书声琅琅。有意思的是广场台阶上,近千名学生带着小板凳,在老师的领读下津津有味的放声诵读《论语》。而广场西侧的篮球场上,近千名家长也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家长读的是《弟子规》。

m4gdyRTF..jpg.jpg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介绍,近几年平桥区为倡导市民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 “道德讲堂”、“市民学校”搬到广场、社区,同时诵读国学经典。

vJW7F7YU..jpg.jpg

据平桥区教体局谢志锋介绍,平桥区二小学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已经4年了。暑期一放假,从7月2日开始到现在,由该区二小发起的“黎明即起读书会”,吸引城区各学校小学生每天早晨诵读国学经典,在城区的东西南北学生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广场的荫凉处设立五个读书站,学生自愿参加,家长负责接送,该区二小老师义务辅导,家长志愿者义务服务,每天晨读一小时,一直晨读到8月底。这项活动丰富了假期生活,有效的改变了孩子睡懒觉的习惯,同时带动区外学校学生和家长参加。十多天后,组织者发现,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在送完孩子以后坐在一旁或聊天、或玩手机等待着孩子读书结束,于是就蒙生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诵读国学经典想法。倡议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家长的热烈响应。这20多天里,每天早晨,五个读书站都有家长与孩子共读的场景。

wn558XHq..jpg.jpg

于是就演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小手拉大手、共读经典,共创文明城”活动。

采访中,该区二小四一班余琳琳妈妈黄建华说,俺是胡店乡下来城里给孩子陪读的,不知道《弟子规》是啥意思,一开始觉得都这个年纪了,还学这些干啥,后来想想,俺不学,咋教孩子呢?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俺明白很多道理,学校组织的这个活动真好!

BoEOts49..jpg.jpg

该区二小五一班朱耘达的妈妈马小宇说,我是一位全职妈妈,每天把孩子送来以后就读《弟子规》,受益匪浅!在我和孩子的影响下,邻居和朋友的孩子都来了。通过诵读《弟子规》和《论语》,感觉孩子变化很大,这是最大的收获!在暑假剩下的一月中,我要和儿子同学习,同进步!争取背会《弟子规》和《论语》这些经典。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只要修养提高、讲公德,做文明市民。

qNrlXv9G..jpg.jpg

据了解,平桥区“小手拉大手、共读经典,共创文明城”活动,已经吸引区内外学校共约一万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目前,学生和家长比读国学,齐诵经典正在进行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诵读经典 信阳平桥区 学生家长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联合打非治违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根据全省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安排,信阳市联合驻马店市、南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分别于7月30日、8月1日在信阳东站南北出站口、平桥辖区两庙路口、银钱加油站、平桥镇区、明港镇区等地点,重点治理“两客一危”和出租车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特别是强化对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 李姝一行到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调研食品药品抽检工作

    8月1日下午,省食药监局抽检管理处处长李姝一行,到平桥区食药监局调研食品药品抽检工作,信阳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长万延琳、平桥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信阳平桥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

    近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信阳平桥区立即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认真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汛期安全工作。

  • 信阳平桥区肖店乡文化馆开展留守儿童剪纸体验课

    7月30日,“文润心田——感触传统文化的灵动”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留守儿童剪纸体验课在信阳平桥区肖店乡文化馆举行。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开展清洁行动 助力创文工作

    为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改善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乡村创建工作,7月27日上午,五里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卫生院职工、派出所全体人员开展集中清洁整治行动,对辖区街道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杂草、不规范停车、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进行进行集中整治。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