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十三小学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朱建梅)7月14日下午,信阳市十三小一(五)班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参观了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tnnaSqDI..jpg.jpg

小分队一行十余人跟随着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尊雕像,仔细阅读每一篇人物介绍、每一个动人故事。平时嘻嘻哈哈的小朋友们此时都变得格外安静,大家被前辈的英勇事迹所吸引而驻足,也对信阳的革命历史留下了深刻印象。

IQLFSMuQ..jpg.jpg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烈士事迹,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孩子们带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让他们重温了革命的艰苦历程,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深感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烈士遗迹前,孩子们纷纷举起右手,怀着敬仰的心情敬了少先队队礼。孩子们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红色教育从娃娃做起,红色精神需要代代传承,此次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五)班开展暑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唱响红色歌曲、观看红色教育影片、阅读爱国主义书籍的重要活动之一。相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有重要意义。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第十三小学 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三个特色区被省政府通报表彰 奖励300万元

    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2017年度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信阳市3个特色区榜上有名。首次晋升当前星级的产业集聚区平桥产业集聚区和首次晋升当前星级的服务业“两区”信阳市商务中心区、浉河区特色商业区各获得奖励300万元。

  • 信阳市粮食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

    近日,中共信阳市粮食局党组在浉河宾馆多媒体会议室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信阳市粮食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暨市粮食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局直单位在职在岗的所有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 信阳市国资委“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掀高潮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国资委共组织到委属企业宣讲11场次,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1000余人,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 信阳市农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月16日上午,信阳市农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理论文章《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结合实际,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谭家河乡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 信阳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潢川县召开

    7月12日,信阳市稻虾共养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潢川县召开。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农业副县长、水利、农业、水产局局长,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利局、农业局、水产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农科院、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潢川县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信阳市农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月12日,信阳市农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信阳市七中:小班化 大智慧 成就孩子未来

    近年来,伴随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信阳市七中立足学校自身发展的优势与现实需要,秉承学校厚重深远的历史,展望学校未来发展的前景,提出“轻负担、高质量、重素质”的办学理念,形成“潜能教育”的办学特色,并制定了落实办学理念的行动计划,以特色建设引领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求真务实,知行合一,重素质,求发展,信阳市七中收获累累硕果。 

  • 信阳市旅游局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助力创文工作

    5月下旬以来,信市旅游局认真贯彻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信阳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履行牵头单位责任,切实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初步成效。

  • 信阳市文广新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走进六里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直工委《市直机关“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信阳市文广新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六里棚社区,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

  • 信阳2018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按照省水利厅加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有关要求,近日,省水利厅水政水资源处调研员焦建林专程赴市节水办主持召开信阳市2018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固始县、淮滨县、新县节水工作负责人,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有关人员及市节水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信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信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区分管水利工作的副县区长,水利局局长、分管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副局长,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各管理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发改委、水利局、财政局、卫计委、环保局、物价办、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春雷主持。

  • 信阳市启动“靓发行动”发用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发用化妆品的监督管理,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使用安全,日前,信阳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代号为“靓发行动”的发用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整顿和规范发用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提升信阳市发用化妆品质量水平。

  • 信阳市保险业积极开展扶贫健步走活动

    7月8日,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以“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为年度主题的2018年度“7.8扶贫健步走活动”,1000多名保险从业者,在各公司总经理的带领下齐聚信阳天伦广场参加活动。

  • 信阳市食药监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为落实信阳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具体要求,7月9日上午,信阳市食药监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信阳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食药监局局长、纪检组长,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