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5000学童黎明即起诵经典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友)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TT9gwQMv..jpg.jpg

早晨,太阳还没露脸,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图书馆门口已经聚集了数百名学生,他们带着小板凳,摊开论语书,跟着一位老师津津有味的放声诵读《论语》,稚嫩的童音在晨风里飘扬。

这是记者7月22日在信阳市平桥区看到的一个十分壮观的场面。

FP86pZrw..jpg.jpg

据现场组织活动的平桥区二小校长杨磊介绍,本活动为蓝天课堂黎明即起读书会,该校读经典已经坚持三年多了,这是学生假期在校读经典的延续。

据悉,该校分别在城区的东西南北学生居住地附近的大型社区、文化广场的荫凉处设立五个读书站,学生自愿参加,家长负责接送,30名老师义务辅导、领读,家长志愿者维持秩序。每个读书站大多以区二小学生为主。为了照顾零基础的孩子,还设有基础班与提高班,晨读内容是《论语》、《道德经》、《千字文》和下学期的语文教材。每天晨读一小时,目前已晨读三周了,读书会持续到八月底。已由最初的几百人增加到现在的3000多人,已带动其他学校近千名学生。

m8chvAaw..jpg.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对晨读很支持并热情参与,有的家长不仅把孩子送来,还和孩子坐在一起读书。

在平桥公园晨读站,一位张姓家长说、让孩子养成读书习惯将受益终身。放暑假了,孩子每天在家玩游戏、睡懒觉。得知区二小组织这么好的活动,孩子虽不在区二小上学,但也带着孩子来了。这样的读书会,满满的正能量!

据专家介绍,3-13岁是人生记忆的黄金时间,这一时期重在知识储备。让孩子从小诵读国学经典,即可培养孩子的语感,又能让孩子修身养性,从小学会做人。

清晨,行走在书香平桥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这琅琅的读书声,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平桥增添了一抹色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 学童 黎明即起 诵经典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7月24日,信阳市平桥区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平桥区食药监局主办,平桥区农业局、畜牧局协办,活动旨在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消费者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动员社会广泛力量,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 信阳平桥区肖店乡:防溺水宣传 我们在行动

    为了杜绝夏季溺水事故,确保暑期学生生命安全,7月14日,信阳平桥区肖店乡政府携肖店乡中心校开展了以“预防溺水事故,保障孩子安全”为主题的志愿者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 信阳平桥区运输执法局开展执法服务“局长大走访”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执法服务“局长”大走访活动要求,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理念,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开展“局长”大走访、“送法进企业”等活动。7月11日,该局支部书记、局长曾庆升带队,深入明港公路超限检测站执法一线及S335沿线辖区多家企业进行走访,开展普法宣传。

  • 信阳平桥区肖店乡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

    7月10至11日,“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信阳市平桥区肖店乡高寨村、曹店村、张湾村。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聆听了宣讲。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整作风强纪律 提效率促发展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大力提升工作效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 信阳平桥区:66岁老人三次下水勇救落水乡亲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平昌乡灌塘村66岁农民李守发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在网上流传,人们纷纷为李守发的义举点赞。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打好基础助力脱贫

    打好基础,脱贫方能持久。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积极与上级各部门对接,以提高、改善农村农田水利基础为抓手,加大投入,狠抓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共投资5300万元,在全镇8个村分别开展了农业综合开发工程和千亿斤粮食工程2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该镇特别是贫困村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 信阳平桥区教体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

    7月1日,信阳平桥区教体局机关党员干部一行35人到南阳市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根据区纪委监察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大棚里种出的的“金瓜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五里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立足镇情,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因地、因村、因户制宜,着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通过让贫困户直接参与或大户带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为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