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茶山,邂逅诗意的美

2017-04-17  来源:信阳晚报

A1kUlqet..jpg.jpg

山间采茶

1SKRL4A1..jpg.jpg

一抹红艳

aB8EIGLl..jpg.jpg

春意盎然

JAzehCjn..jpg.jpg

古居新绿

b3kFFz76..jpg.jpg

初到茶山

LEAIjQ4n..jpg.jpg

满目青翠

JQ8JUc5A..jpg.jpg

层叠茶垄

iMGpr2K5..jpg.jpg

大美茶乡

群山环抱、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日照充足,这里是信阳,是茶的摇篮。四月,坐落在青山绿水中的信阳茶园青翠、清香飘逸、茶歌悠扬。春风吹拂,蛰伏了一年的茶山,挨着斜风细雨,映着漫山红艳,在柔风暖阳中醒来,也在茶农与采茶工的希望中醒来。

“上山采茶去喽!”天微亮,此起彼伏的邀约声,便驱赶着慵懒的星辰,恣意飘进门庭院落。待薄雾渐渐消散开,触目的是漫山绿色,这才是春真正的开始。一畦畦茶垄,像绿色丝练层层叠叠覆于山包之上,这是人工与自然共创的灵秀。人们戴帽子、背竹篓,踏着轻快的步子,向茶山涌去。

一时间,茶山上鲜艳多彩的衣裳如绽开的花,点缀在行行齐整的绿色茶垄间,欢乐的谈笑声在山间回荡,整个茶园顿时有了生气。在近乎机械又饱含温度的触碰下,起伏的茶浪争先恐后露出笑脸,轻微的采撷声,像绿色音符缠绕指尖,汇聚成一曲曲和谐赞歌。

黄昏时分,采茶工大口吃着饭,茶农将茶叶运下山,希冀这些茶叶能经过加工卖个好价钱。而后,便是炒茶的时间,手法熟练的炒茶师傅已经静待了一天,从杀青到炒茶再到挑拣,笑看着眼前的毛尖,一天这才算尘埃落定。夜半,一个个茶厂飘出幽幽茶香,整个村庄沉浸在氤氲香气中,便是不品茶悟禅,也能在睡梦平添丝缕仙风道骨。(记者 周涛 文/图)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茶山 茶农 采茶工 炒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毛尖开采了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信阳毛尖正式进入采摘季节,新茶也将全面上市。

  • 茶山响起鞭炮声

    3月26日中午,信阳市浉河港镇白龙潭村水口组的茶山上响起了“噼噼叭叭”的鞭炮声,吸引着远近的茶农。原来,这是该组茶农为新增一台变压器而鸣放的喜炮。

  • 桐柏春茶第一采 茶香与歌声齐飘扬

    目前,在桐柏县像李湾村一样的村子共有70多个,50000多人从事茶产业,有茶叶龙头企业21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5家。

  • 内乡县供电公司:助力春茶生产 贴心服务茶农

    内乡县已发展茶叶5万余亩,正值春茶生产、销售的关键时期,各茶叶加工厂正开足马力忙生产,生产设备不停运转,这给供电线路及设备带来了不少压力

  • 信阳供电公司完成变电站增容 保茶农炒茶需求

    3月31日,信阳供电公司完成35千伏董家河变电站增容工作,将主变容量由10300千伏安增至16300千伏安,确保信阳毛尖4个茶乡炒茶用电需求。图为施工人员调整10千伏出线运行方式。 施工现场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