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种上致富瓜 走上脱贫路

2017-05-25  来源:信阳晚报

PeJcFdUp..jpg.jpg

种上致富瓜 走上脱贫路

昨日,在淮滨县芦集乡邢营村梁伟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贫困户社员捧着“致富瓜”笑得很开心。该合作社年产值达450万元,带领该村89户300人脱贫致富。 (李鹏 夏训巍 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果蔬种植 合作社 大棚 致富 脱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一个玉米合作社的转型之路

    这两年,玉米价格普遍下跌,合作社如此大规模的种植玉米,却并未受到明显冲击。侯义民告诉记着,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以玉米种植为主的盛一合作社先行一步,延长产业链,调整种植结构,在农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探索中真真切切地得到了实惠。

  • 上蔡县一个玉米合作社的转型之路

    近日,豫南上蔡县阳光明媚,在盛一合作社种植基地,成片的小麦长势正好。“这片2000亩的地是合作社的主要种植基地,冬春种小麦,夏秋种玉米。”合作社理事长侯义民说。这两年,玉米价格普遍下跌,合作社如此大规模的种植玉米,却并未受到明显冲击。侯义民告诉记着,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以玉米种植为主的盛一合作社先行一步,延长产业链,调整种植结构,在农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探索中真真切切地得到了实惠。

  • 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诚信种植合作社小麦良种选育忙

    眼下,在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诚信种植合作社西农979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社员们忙着去杂留纯,拔除田间的杂草、燕麦。

  • 虞城县培育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276家

    近年来,虞城县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已培育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276家。虞城县金豆子食品公司常年生产的无公害芽菜9大类别,16个品种,一年四季产品供不应求。

  • 山城区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脱贫建立扶贫基地吸纳100多人就业

    日前,山城区在石林镇中石林村举行了残疾人精准扶贫辅助器具集中发放仪式,向石林镇8个村庄的14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了50辆轮椅、30副拐杖和60个助听器,总价值5万余元。

  • 冯晓仙到平顶山现代烟草农业科技园调研

    5月13日,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位于郏县李口镇的平顶山现代烟草农业科技园调研。在听取科技园工作人员汇报后,冯晓仙指出,平顶山的烟草产业目前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名。

  • 宛城区:突出产业扶贫 增强造血功能

    宛城区红泥湾镇潘庄村的老农经农业专业合作社内,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划一,棚内各种绿色蔬菜长势喜人。这是宛城区突出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的一个镜头。

  • 赵素萍到郸城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市委书记刘继标陪同

    5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到郸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工作。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市仍是分赛区

    4月26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九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在郑州启动。河南赛区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各行业赛。

  • 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召开 冯晓仙出席

    4月24日下午,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在市现代养殖专业合作总社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并讲话。加大对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户脱贫项目的支持力度,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扶贫。

  • 我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

    记者4月13日自市工商局获悉,截至3月底,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6.2万户,同比增长14.44%;注册资金达2364亿元,同比增长41.79%。其中:新登记企业1921户,同比增长38.4%;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171户,同比增长24.3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8户,同比增长1.49%。

  • 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学习

    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45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市农村支部书记学院学习。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眼界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既突出党性教育,强化了规矩意识,又突出了素质提升,强化了发展能力。

  • 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位列全省第一

    3月31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均位列全省第一。将企业年报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节点纳入2017年度工作计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将企业年报公示各项政策和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 孙松梅细说脱贫事

    春日的阳光,洒在大地上,麦苗泛起细浪,油菜散发芬芳,整个大地春意盎然。扶沟县曹里乡樊家村孙松梅家院子里的桃花和海棠也不甘寂寞,竞相绽放。女儿苏凤娟、儿子苏占元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家境贫寒,孙松梅夫妇还是舍不得让孩子辍学。

  • 精准扶贫:建3座温室大棚 兰考东邵一村打工仔的逆袭

    初夏的阳光洒在兰考大地上,在这里一个个脱贫致富的故事不断上演。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