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生态种植促增收

2017-08-10  来源:信阳日报

bkGArzCg..jpg.jpg

游客在采摘葡萄

8月6日,游客在光山县世旺生态园采摘葡萄。该生态园种植512亩葡萄,采用“合作社+采摘旅游+果农”的模式,吸引众多游客入园观光、采摘葡萄、购买葡萄产品,带动村里175户贫困户种植葡萄,户均年增收4600多元。(谢万柏 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种植 合作社 采摘旅游 果农 葡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祁仪乡:坚持发展生态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近年来,唐河县祁仪乡坚持发展生态产业,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引导当地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土地流转种植高效、特色林果木,并成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 河南推广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合作社挑“大梁”

    今年,我省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选择新密市、伊川县等20个县(市)作示范推广。

  • 我市“三十五证合一”营业执照已发放306个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深化商事制度特别是“多证合一”改革,按照全省统一部署,8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改革。2015年9月28日,我市开始实施“三证合一”改革,去年10月1日,进入“五证合一”改革实施阶段。

  • 上半年平顶山市消费品零售总额创近两年来最大增幅

    上半年,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414.2亿元,同比增长12.3%,是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9、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较上年同期提升8个位次,成为全市经济运行又一亮点。

  • 濮阳市开发区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发展特色农业

    该镇完美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号召,在2016年投资建设的大棚种植试验园区引用“南果北种”技术,将原本适宜在南方生长的红心火龙果种植成功。图为8月6日,完美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奇正在打理红心火龙果苗。

  • 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

    8月2日下午,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牛角岭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全村34户合作社社员代表汇集一堂,共商薄皮核桃和蛋白桑种植大计。

  • 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

    8月2日下午,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牛角岭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全村34户合作社社员代表汇集一堂,共商薄皮核桃和蛋白桑种植大计。

  • “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在河南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郑州8月1日电8月1日下午5时许,在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河南第一批“三十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发放到申请者手中。着力解决创办企业过程中各类证照数量过多、“准入不准营”、简政放权措施协同配套不够等问题,以“减证”促“简政”。

  • 产业扶贫助农民增收

    昨日,一菜农正在沈丘县周营乡李楼营村的扶贫产业园内采摘长角黄皮辣椒。据悉,该县目前已建成由涉农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创办的扶贫产业示范园60余个,占地10万余亩,基本形成“乡乡有产业区、村村有合作社、户户有产业股份”的产业扶贫格局。

  • 围绕"互联网+"做文章 市农业农村服务体系雏形初现

    日前,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农村紧紧围绕“互联网+”做文章,以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抓手,积极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和生产领域物联网建设,推动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具有焦作市特色的农业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雏形。在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的同时,生产领域农业物联网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入依托物联网技术组织生产的行列。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