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倒春寒”三袭“老赖”树权威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bZlzXwhC..jpg.jpg

集中活动

a18SK0kt..jpg.jpg

集中活动

ngaLfxai..jpg.jpg

集中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李刚)  “闻鸡起舞抓老赖,撸起袖子加油干”。潢川法院按照“周周有集中执行、月月有专项打击”的工作安排,决定在“倒春寒”集中执行行动收官阶段组织实施第三次集中活动,以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重拳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和拒执犯罪常态化。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凌晨5点20分,潢川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郭长林作了动员讲话。郭院长指出:大家很辛苦,但要辛苦出成绩、辛苦出效果;要切实转变执行工作理念,树立规范执行意识,杜绝拖延执行、选择执行;要适应新常态、满足新要求,保证思想不懈怠,行动不打折;要回应群众关切。打出威风、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

5点40分,第一组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张某家,其本人不在家中。执行员在张贴“敦促令”等法律文书的同时,向其家属释明了执行法律规定和不履行判决面临的法律风险。

7点30分,第一、二执行小组分别拘留1名被执行人;7点40分,第三小组也传来捷报,顺利拘留2名被执行人。

中午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吃完盒饭,就继续执行。截止下午5点,全天共执行案件25件,拘留被执行人4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27.3万元,扣押车辆1台,张贴敦促令及悬赏公告10余份。

连续三次的集中执行,将“倒春寒”行动推向高潮,再次彰显了潢川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在此,也再次敦促那些心存侥幸、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尽快丢弃幻想,主动履行义务。否则,等待你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老赖 权威 专项打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节前夜赴郑州抓老赖 不让“老赖”过好节

    近年来,潢川法院充分立足现有资源,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坚持开展节前专项执行、平日集中执行、夜间凌晨不定时执行等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潢川法院集中执行剑指3名公职“老赖”

    为树立司法公信力,从严从重打击治理“公职老赖”,2017年元旦假期刚过,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就立刻展开了新一轮的集中行动,剑指3名公职“老赖”,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潢川法院为企业发展点亮“护航灯”

     据了解,今年以来,潢川法院执行局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司法主动权,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强制执行作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司法保障,助力企业化危机为转机,促进企业向好发展,助推经济平稳运行。

  • 潢川法院一日公开审理两起“拒执罪”案件

    12月23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两起涉嫌拒不执行判决案。

  • 潢川法院立体曝光让“老赖”无处藏身

    据了解,今年以来,潢川法院不断加大对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在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刑罚惩处等有形打击的同时,对拒不申报财产或不如实申报财产,不积极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人名单库。

  • 邓州法院:拘“老赖” 兑现款 一天发放61万元

    4月13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8辆警车警灯闪烁,执行局50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夏集、腰店等九个乡镇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社旗法院:执行宣传造势 喊“老赖”快还钱

    4月13日,社旗县古城广场,过往群众和闻讯赶来的记者,聚焦同一批宣传版面,谈论着同样的话题,这里是社旗县法院正在开展声势浩大的“百日执行会战”宣传活动,法官们通过讲解经典案例以案释法,群众刚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共同唾弃着失信被执行人的耍赖行径。

  • 全市177名“老赖”受到刑事处罚

    从2月18日起,焦作市两级法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执行攻坚第一战役专项行动,对去年未实际执结的11503起案件进行逐案攻坚。执行攻坚第一战役打响以来,焦作市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多项强制执行措施,全体执行干警不分昼夜开展多次集中行动,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畏惧失信黑名单 “老赖”主动把钱还

    近日,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

  • 畏惧失信黑名单 “老赖”主动把钱还

    近日,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