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固始交警严查货车“野蛮驾驶”违法行为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OXw5mq1g..jpg.jpg

网络图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王继强)  为深入推进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1日晚,河南固始交警集中对辖区重点路段、重要卡点开展货运车辆“野蛮驾驶”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交警大队结合全县货运车辆通行特点和流量变化情况,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科学调整警力和勤务模式,在城市道路,严查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违反禁令标志通行、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国省、县乡道路,严查货运车辆超速、无证驾驶、涉牌涉证,载运危险化学物品车辆不按公安机关指定的时间路线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货车车辆驾驶员及车主进行了相应处罚。同时,民警还结合近期典型案例,向货车驾驶员宣传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等危害和后果,增强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意识,切实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固始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张健表示,交警部门今后将紧扣路面管控环节,依托缉查布控系,持续加大对货车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对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他呼吁那些货运车辆驾驶人要深刻认识到野蛮驾驶的危害,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安全、文明、守法驾驶货运车辆。

据了解,固始交警在当晚集中整治行动中,累计查扣、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货车车辆10余起。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固始交警 工程运输 货车 违法行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交警请"准驾驶员"上街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新领取驾驶证人员的文明交通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全方位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河南省固始县交警大队决定自8月9日起,开展一项“准驾驶员上路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活动,让全县的驾校学员在正式领取驾驶证之前,随交警体验路上执勤。

  • 固始交警利用查车巧妙抓获一名逃犯

    近日,河南省固始交警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作用,利用查车成功控制一名逃犯并移交给治安部门。

  • 车辆自燃起火 河南固始交警变身消防员奋力扑救

    近日,河南固始交警面对突发的两起货车轮胎自然起火事故时,临危不惧、反应迅速、果断出击,及时将火势扑灭,避免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驾驶人和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 西平交警重拳整治渣土车、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在前期针对大货车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重拳出击,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采用罚款、记分、暂扣、停运、曝光、发放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确保了渣土车、工程车行车安全有序。

  •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渣土车和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西平交警大队充分认识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的艰巨性,客观分析了辖区当前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形势,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的重要性,把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 营运货车伪造审验合格标志上路行驶,祥符交警一举查处

    4月6日10时50分,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豫AQ0607大型货车涉嫌逾期未检验。

  • 清明小长假 焦作市交警全员上岗保障道路畅通

    清明小长假里,焦作市道路通行压力增大,焦作市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一线,持续开展路况网络微直播,查处大货车违法闯禁行等行为,确保了节日期间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为让驾驶员及时了解路况以及交警应对大客流的具体工作,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焦作市交警部门连续多日开展了路况网络微直播活动。

  • 拉瓜货车着火 都是司机乱扔烟头惹的祸

    天气回暖,空气干燥,一个随手扔烟头的小动作极易引起安全隐患,引发车辆起火。无独有偶,3月31日17时左右,一辆满载西瓜的货车因司机随手乱扔烟头,导致货物着火损失惨重。

  • 拉牛货车高速出事故“牛魔王”乱窜 警民联手制服

    4月1日5时左右,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辖区内一辆拉牛货车在日兰高速路上行驶途中,发生追尾事故。意外发生后,车上围栏受损,小牛们受到惊吓四散而逃,在高速公路上乱窜,过往车辆都左右避让,十分危险!

  • 拉牛货车高速出事故“牛魔王”乱窜 警民联手制服

    4月1日5时左右,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辖区内一辆拉牛货车在日兰高速路上行驶途中,发生追尾事故。意外发生后,车上围栏受损,小牛们受到惊吓四散而逃,在高速公路上乱窜,过往车辆都左右避让,十分危险!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