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小轮窑违规生产 占用土地又污染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q0YmQOfi..jpg.jpg

传统轮窑砖厂占用耕地生产黏土砖,破坏当地环境 吴彦飞 摄

RCZhwvyd..jpg.jpg

段集镇庙山村庙山砖厂的砖坯露天码放,没有放在干燥房 吴彦飞 摄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尽管国家早已明令禁止建筑工地使用实心黏土砖,但在农村,黏土砖依然有市场,小砖窑非法烧砖,屡禁不止。近日,固始县汪棚镇三教村村民李先生反映,在他们村附近就有一座占地近百亩,且存在多年的小轮砖窑厂依旧在烧制黏土砖,多年来严重破环耕地、废气随意排放,污染环境。

8dKIKoIF..jpg.jpg

汪棚镇三教砖厂的烧砖废气随意排放 吴彦飞 摄

4月9日,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该镇三教砖厂外。砖窑厂高耸的除硫烟囱没有工作,从小轮窑的顶部不断往外冒着烟,站在下风口,刺激的烟雾让人睁不开眼睛。空地上摆放着大量烧好的红砖,未烧制的砖坯也有不少,露天码放着,砖窑厂附近因长期取土而导致地面比其他田地低洼了很多。

QmAmQDff..jpg.jpg

汪棚镇三教砖厂排放的废气和闲置的除硫设备 吴彦飞 摄

提起砖厂,很多村民十分义愤。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种违规的小砖窑大都建有除硫大烟囱,但基本都未投入使用,直接将烧砖产生的粉尘、烟雾随意排放,空中经常飘着粉尘和烟雾,严重污染空气。“这个砖窑厂存在有好多年了,虽然现在国家已经不允许取土烧砖了,但该砖窑厂依旧天天冒烟。”一位村民说。

6NFf2RTU..jpg.jpg

段集镇窑缸村的缸窑砖厂砖坯露天码放,废气没有经过净化,随意排放 吴彦飞 摄

ntc70h6f..jpg.jpg

段集镇庙山村庙山砖厂的砖坯露天码放,占用大量土地 吴彦飞摄

随后,记者在李先生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该县段集镇窑缸村的缸窑砖厂、庙山村庙山砖厂,他们同样存在占用大量土地,废气胡乱排放的情况。

知情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国家早就下令整改淘汰落后的小轮窑砖瓦厂了,这几年国家对环保查处的力度比较大,固始县政府部门从2012年到2016年先后多次下达整改文件。 每次都不是很彻底,越整改,传统轮窑越多。

4月11日,关于固始县粘土砖厂泛滥,污染环境一事,映象网记者联系了该县环保局局长孟欣。孟欣的解释是,全县有53座砖窑厂,环评达标的只有一家,县里对污染企业的整改也很重视,现在明确要求4月30日之前,必须对污染企业整改到位,届时整改不达标的砖瓦厂,将进行强制拆除。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小轮窑 违规生产 占用土地 污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考察团一行到汝州市商务中心区参观学习

    2月14日,固始县考察团一行6人莅临汝州市商务中心区参观学习。

  • 无证也上马 固始县占农田修运砂路罚款5万获审批

    固始县有一条河,因河水灌溉两岸农田而得名灌河,也因为河里优质的河沙,成了很多人眼中的聚宝盆,现在抽沙船把该河河岸破坏的面目全非,疯狂的拉沙大车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据当地村民举报,一条新修的运砂路,占用农田、砍伐林木,没有任何手续,却被固始县国土资源局罚款5万元后,就堂而皇之的开工修建并且使用了。

  • 河南固始县郭陆滩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

    近期,按照县局统一部署,河南省固始县郭陆滩派出所扎实开展“打盗抢”专项行动。日前,郭陆滩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受到了辖区群众高度赞誉。

  • 固始县206个行政村统一改造升级“整村强网”

    “村里线路整改后,电压高了,家里的空调都能同时用了,停电也少了,不再为用电问题发愁了。”7月20日,固始县供电公司员工到祖师镇杨楼村回访,农户王贤礼高兴地说。今年,固始县供电公司启动“整村强网”工程,对全县206个低电压行政村实施整体升级改造,做到整改一村,至少满足该村今后五年的用电发展需要。

  • 固始县泉河铺派出所救助6岁走失女童

    日前,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泉河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6岁女童,受到当事人家属及知情群众热情称赞。

  • 固始县公安局开展夜查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信阳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交警在城区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晚7时,交警大队全员上路,以流动巡逻和设卡盘查相结合,以各大酒店、饭店、娱乐场所为主,蹲点守候,对可疑车辆逢车必查,对可疑人员认真检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当晚,共检查各类车辆500多辆,查处酒驾1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00多起。

  • 固始县积极创新水利建设机制引民间资本“活水”

    摘要

  • 潢川一窑厂违规生产黏土砖 破坏环境毁农田

    对于国家早已禁止,并明令取缔的黏土砖窑,如今在信阳市潢川县付店镇仍存在一座处大型黏土砖厂在疯狂取土生产,囤土如山,而造成的是田间深约十余米的大坑和满目疮痍裸露的黄土。

  • 河南巩义环保部督查组查违规生产排放 涉事企业被查封

    在河南省巩义市,督查人员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生产废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

  • 汝州市纸坊镇强力拆除违法违规生产企业

    11月27日,为进一步扩大双违整治成果,严厉打击辖区内不听招呼违法生产的不良行为,提高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汝州市纸坊镇会同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公安派出所,组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近200人,组成联合执法大队,动用大型铲车、钩机、炮锤、运输车近10台,重点对赵庄、焦庄、赵北等4处违法建筑和1处违法生产企业进行了强制性拆除。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