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94亿 政府投资类项目将采取PPP模式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cHOpeTBK..jpg.jpg

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洽谈现场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4月19上午,信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洽谈会今天上午在市百花之声召开,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刘国栋、冯鸣、谢天学、李群茂等市领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38家参会的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洽谈会。据悉,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94.67亿元,政府投资项目全部采用PPP模式。

会上,市长尚朝阳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信阳的市情,他说,近年来,信阳市政府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战略重点来抓,这批重点项目都是经过反复论证的优质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适应信阳发展需求。项目早日实施,对于信阳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发展水平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与会企业家能够积极参与,真诚地希望资本积极进入,媒体多多支持宣传。用开放的理念迎接合作,用发展的理念推进合作,用共赢的理念深化合作,提供最便捷优质服务,让所有投资者在信阳感到省心、放心、舒心,让所有投资者在信阳能干事、干成事、成大事!

据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发改委主任郑先明介绍,2016年10月,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补短板、增强发展优势,完善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惠民生、增强人民幸福感的宗旨,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产城互动的发展道路,系统性谋划了一批中心城区基础设施、主导产业类大型项目,经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后,先期确定了中心城区30个重点项目,匡算总投资约494.67亿元。

目前,信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城市停车场建设工程、羊山新区和兴阳光城城市综合体等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心城区新建跨浉河桥工程、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等8个项目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工,其余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各个项目的建设内容、主管单位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已在信阳市政府网站和信阳市发改委网站发布通告。

信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一览表(30个)

1、新建G107线中心城区段一级公路改线工程

将G107过境中心城区段改线至城市东部,新建一级公路约75.5公里。

2、新建G312线中心城区段一级公路改线工程

将G312过境中心城区段改线至城市北部,新建一级公路约57公里。

3、新七大道(南湾段)延长段建设工程

松树坦村部至谭庙村茶源路交叉处,长3019米,城市主干道,路基宽50米。

4、新五大道西延段下穿铁路立交桥建设工程

自新五大道西端向西下穿铁路线,止于北京大街,路桥全长约700米。规划道路部分红线50米,设置双向6车道,下穿铁路桥涵长约61米,宽41米,设置双向6车道,两侧各设置人行、非机动车混合道。

5、中心城区城市停车场建设工程

编制中心城区城市停车场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制定停车场建设的具体实施细则等;近期实施市第四人民医院、申碑路、浉河公园、新十六大街前进广场等4个停车场项目建设。

6、中心城区新建跨浉河桥工程(浉河二号桥、浉河公园步行桥)

1、浉河二号桥:新建城市道路桥,桥体长330米,宽23米;

2、浉河公园步行桥:南接行政路北端,北接浉河公园,新建休闲景观式步行桥,桥体长约200米,宽12米。

7、新二十四大街沪陕高速下线至南京大道连接线改造工程

采用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改建,全长9.2公里。

8、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

始于新十八大街中心医院羊山分院南,沿总规线路,上跨宁西铁路、京广铁路编组场和浉河,止于G107。路桥全长约6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双向6车道,高架桥桥宽25.5米。

9、新十八大街北段贯通工程

全长588米(含道路区域内土地房屋征收)

10、信阳火车站改扩建工程

北站房区域:在现站房对侧新建12000平方米站房及相关配套工程。

北广场区域:为羊山街道棚户区一期同步实施的车站广场、道路、市政配套等工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中心城区 重点项目 对接 洽谈会 PPP模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三月的每周五下午,是我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规定的义务清扫日。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中心城区开展5次大规模的义务清扫活动,累计有1000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 中心城区地下管网改造将告别“过去式”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了解到,随着滨河路三连坑泵站非开挖地下管道修复术的正式使用,标志着我市将逐步使用不锈钢内衬工艺,避免对马路“开膛破肚”,这种“非开挖”工艺今后将在我市逐步推广。

  • 我市出台《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 房屋征收评估管理办法》

    当前,曹魏古城、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其间涉及许多居民的房屋征收补偿,涉及许多家庭的切身利益。

  • 多部门联合组织督查考评中心城区3月份城管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文明办、城管办、创建办联合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城管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考评组,在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城管部门(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因道路施工不参与本次考评)和媒体记者的全程陪同监督下,集中对中心城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管理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督查结束后,联合督查考核组还组织考评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3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

  • 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到我市中心城区实地考察调研

    3月2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组长吴长忠、副组长贾秀峰一行深入到中心城区实地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陪同考察调研。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