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固始警方向“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 发起冲锋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汪连红) 河南固始警方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统一部署,日前,召开了该局全县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动员会,向“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发起冲锋,全面打一场针对突出治安问题和刑事犯罪的围剿战、歼灭战。

黑恶猖獗,民不安生,动乱社会,危及政权,是严重的社会不和谐因素;盗窃诈骗案件高发频发,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保政治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该县公安局党委站在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积极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活动,要求全县公安机关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抓出突出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精心组织部署,切实加强领导。该县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立足本县社会治安形势,成立了“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兵强将全力进行攻坚。为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参战的各警种、各单位专门与县局签订了攻坚责任状,承诺全力攻坚,不夺全胜,决不收兵。

全警合成作战,积极摸排线索。行动中,该局要求全局要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发挥职能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在摸排黑恶犯罪、盗窃诈骗线索上狠下功夫。各参战单位积极组织大量警力深入街道、村组、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公共场所、交通站点和集贸市场以及治安问题比较复杂突出的重点地区、部位开展摸排工作,对有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称霸一方、敲诈勒索、欺行霸市、聚众赌博等行为的刑释人员、身份不明人员、有前科劣迹的人员进行逐人登记,从中及时发现线索。

广泛发动宣传,加大奖惩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此次攻坚战的举措和成效,表彰公安队伍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县局还对各警种、各单位参与攻坚战的工作成效进行定期考核,实行月通报排名、适时讲评制度。纪检、督察要开展专项督察或随机督察,对工作组织不力、措施不实、成绩连续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并严格倒查,追究责任。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 该县公安机关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攻坚战打响后,公安机关将严肃惩处祸殃一方的黑恶势力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骗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地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确保该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警方 打黑 刑事犯罪 盗骗犯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警方打掉一抢劫学生的未成年犯罪团伙

    日前,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接连接报该县第一中学在校学生被抢劫警情6起、入室盗窃1起,案件发生后,在校园内快速传播发酵,一时间在校师生人心惶惶,影响恶劣。

  • 固始警方侦破一起黑茶传销案 涉案价值440万

    近日,河南固始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价值440余万元。

  • 河南固始警方2小时抓获2名涉毒人员并强制戒毒2年

    全省公安机关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番城派出所切实加大对辖区涉毒案件的查处力度,于11月27日成功抓获两名涉毒人员,并依法强制隔离戒毒。

  • 固始警方打掉一敲诈勒索团伙 追回涉案赃款4万元

    自开展秋冬破案会战百日行动以来,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对辖区各类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案值大、影响大、危害大的案件快速反应,快侦快办。日前,该所通过认真摸排,调查取证,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团伙,追回涉案赃款4万元。

  • 固始警方集中退赃 500余万元赃款赃物返还受害人

    今年以来,固始县公安局深入持续开展打防刑事犯罪工作,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48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2起,一大批重特大现行案件被及时攻克,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9月30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召开了退赃大会,将成功追缴被盗抢骗的现金200万,各类汽车16辆、摩托车、电瓶车近20辆,手表、手机等贵重物品数件,总价值50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返还给了受害人。图为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中亮将追缴的现金返还给受害人。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