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乡土情——潘正永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SiYWVv1Z..jpg.jpg

潘正永美术作品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开幕

W7zpJgRA..jpg.jpg

潘正永美术作品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开幕

D8DHhdVV..jpg.jpg

潘正永美术作品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开幕

ZS3whQBM..jpg.jpg

观众正在参观美术作品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饶海虹) 心系乡土,笔绘天地。4月22日上午,乡土情——潘正永美术作品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隆重开幕。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力教授、齐城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张建宏教授,信阳市教育局、市美协、潢川县文联、潢川县美协、潢川幼儿师范学校、信阳市美术家协会、信阳市南湖书画院等等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张伟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东升教授介绍了此次潘正永美术作品展的基本情况。信阳市美协副主席刘松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实践、艺术创作、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和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潘正永美术作品展进一步推动美术学科建设,促进高校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与对话,加强学习,共同提高,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随后举行了潘正永先生作品捐赠仪式。最后齐城宣布潘正永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来宾和师生相继到展厅观展。此次画展共展出作品60余幅 ,主要为潘正永先生近三十年来创作的国画作品,在立足传统的同时焕发着时代的新韵,显示了潘正永先生多年来在艺术上的不断追求。

本次美术作品展以“乡土情”为主题,潘正永依托大别山地区的地域优势,坚持写生和创作,心系乡土刻画人物和山水,以朴素的笔墨表现了朴实的生活,是形式与内容较为完美而真切的融合,其山水画写实和写意并重,感人至深。同时他的作品始终充满着革新意识,力求变革,形成了新的绘画风格,并赋予了绘画以生命。其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中西技法融会贯通,彰显了作者深厚的功力和艺术修养,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观展结束后,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乡土情——潘正永美术作品研讨会。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大别山书画艺术研究院。

潘正永,1957年出生,祖籍河南息县。1978年考入开封师范学院(现河南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主修中国画,1982年毕业后,执教于潢川师范学校(现潢川幼儿师范学校),高级讲师。三十多年来教书育人,依托大别山地域优势,坚持写生与创作,其作品具有浓郁的乡土生活气息。  

新闻线索邮箱:xinyang@hnr.cn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乡土情 潘正永 中国画 美术作品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