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活动”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oYpQvM3f..jpg.jpg

法官与师生们进行座谈

V4iS8EPT..jpg.jpg

师生们观摩庭审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伟 黄亚) 4月20日上午,信阳中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活动”,邀请信阳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刑三庭法官陈鑫带领师生参观了信阳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局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功能作用,并展示了信阳法院司法拍卖系统。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现场旁听观摩了一起由中院刑三庭开庭审理的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上诉案件。庭审结束后,刑三庭全体审判人员与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座谈,庭长朱虹详细介绍该院了少年审判工作职能和我市少年法庭受案范围,希望大家在座谈中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常来法院交流。陈鑫介绍了“法院开放日”活动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审理拒执案件相关问题,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量刑原则等方面做出一一解答,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法官审理案件,并最终做出判决、裁定的过程。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接触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权威,真正知道了法律如何从书本应用到具体的案件当中,实现其打击犯罪,维护正义的价值。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积极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 法院开放日 青少年普法 少年法庭 刑事审判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微博工作培训班”

    为提高微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法院的微博工作,信阳中院于2017年2月21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市法院微博工作培训班”。

  • 信阳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微博工作培训班”

    为提高微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法院的微博工作,信阳中院于2017年2月21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市法院微博工作培训班”,邀请省高院“豫法阳光”微博组专家克仰志和行彦霏来中院授课。

  • 信阳中院受理首例网上立案

    近日,信阳中院利用网络审核通过一例一审行政案件,这是信阳法院系统受理的首例网上立案。

  • 八一前夕 信阳中院召开军人军属涉军维权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军人军属对法院涉军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涉军维权工作水平,7月25日下午,信阳中院在市军分区召开“迎八一”军人军属涉军维权座谈会。来自空军一航院、火箭军、154医院等11家驻信部队的16名军人、军属代表参加座谈。

  • 信阳中院举行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 6月30日,信阳中院举行“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峰,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政协副主席曹茂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陈洪杰等领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及中院全体干警、各县级法院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 信阳中院政治部支部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为了推进政治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1月6日下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召集中院政治部、机关党委、老干科、法官学院全体人员,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例会,交流谋划各项工作。

  • 信阳中院召开第七次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推进会

    12月3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法院主管副院长、相关业务庭庭长等参加了会议。

  • 信阳中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绵绵细雨伴着骤变的天气迎面袭来。一大早,无偿献血车驶入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门,该院干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奉献一份爱心、增添一分暖意。

  • 信阳中院召开行政案件异地管辖改革新闻发布会

    “你们所采取的对所有民告官诉讼案件实行“一刀切”的异地管辖方式,是不是很有必要?对此带来群众诉讼不便的问题,你们怎样解决?”有媒体记者对信阳中院行政庭庭长李德如提问到。

  • 信阳中院国庆节期间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虽然放弃了一上午的休息时间,但我们的行动让城市变得更漂亮,也让文明理念和法制意识更深入人心。我很乐于参加这种活动。”信阳中院青年志愿者、民一庭书记员小高说道。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10月7日上午,信阳中院30名青年志愿者在市区天伦广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