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政协信阳市浉河区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4月23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政协信阳市浉河区五届一次会议在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4名,实到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邵春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邵七一,区委副书记梁玉峰,区政协主席董立武,副主席雷少轩、严加强、杜一江、倪天虹,区政协党组成员冯云和区政协秘书长周培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雷少轩主持会议。乔林智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上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董立武受政协信阳市浉河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政协信阳市浉河区第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区经济建设成就显著、社会民生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也是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区四届政协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求同存异、民主协商,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做出积极努力;始终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始终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畅优势,在协调各方、维护稳定、增进团结方面发挥作用,为构建宜居浉河、大美茶乡做出了积极贡献!

董立武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五届区政协实现新发展、展现新风貌的重要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一届区政协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浉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区第五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创新突破、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两区一中心”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大美浉河做出新的贡献。要以区委部署要求为统领,凝聚共建大美浉河向心力。要以建设美丽家乡为己任,展现委员履职尽责作用力。要以推进协商民主为方向,扩大民主政治建设影响力。要以增进团结联合为目的,增强社会各族各界凝聚力。要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根本,提升适应履职需求战斗力。

严加强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五年来,区政协共提交提案447件,经审查立案417件,提请市政协转办45件,浉河区内办理372件。在区内办理的提案中,经济建设类53件,占立案总数的14.2%;城市建设管理交通类85件,占22.8%;教科文卫体类101件,占27.2%;农业和农村经济类38件,占10.4%;生态环保类33件,占8.8%;社会法制类62件,占16.6%。截至2016年12月,经各承办单位积极努力,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努力开创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协 浉河区 委员 提案工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持续关注教育获实效

    近年来,市政协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关注教育发展和民生需求,为教育事业发展献智、献计、献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 我市成立高层次人才联合会

    4月21日,我市举行高层次人才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濮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会章程》《濮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会会员会费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

  • 鲁山县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20日上午,政协第九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召开。县政协主席张振营讲话,邢春瑜主持。

  • 鲁山县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20日上午,政协第九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召开。县政协主席张振营讲话,邢春瑜主持。

  • 市政协领导视察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4月20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贾太杰、黄守玺,秘书长史庆林,带队视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水污染防治工作。郑大文一行实地视察了恒大悦龙台项目建设工地、气化濮阳加气站、106国道“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金龙湾小区建设工地、濮水河戚城闸和胜利路濮水河桥。

  •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到郸城考察工作

    4月18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带领考察团,到郸城考察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我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丁心娥、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和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等陪同考察。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段玉良主持

    4月20日下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决定,4月26日召开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举行专题讲座;审议通过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2017年调研视察工作安排意见(草案);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 淅川县政协深入分包联系点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因病致贫群众的身体健康,4月18日,淅川县政协副主席刘瑞英带领医疗团队、政协扶贫工作队到香花镇白龙沟村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扶贫。

  • 淅川县政协深入分包联系点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因病致贫群众的身体健康,4月18日,淅川县政协副主席刘瑞英带领医疗团队、政协扶贫工作队到香花镇白龙沟村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扶贫。

  • 市政协调研组到市油田总医院调研

    4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调研组到市油田总医院调研医院建设和发展情况。郑大文一行先后到市油田总医院门诊大楼、急诊和住院部大楼,查看门诊智能采血中心、康复医学科、物理治疗区等省、市级重点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医疗服务、重点学科等方面情况,并与医院领导班子、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就医院建设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