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五一”小长假信阳火车站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鑫) 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4月29日—5月1日),信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8.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4%。其中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3.1万人。

面对“五一”“茶文化节”两节重叠,造成的客流激增,信阳火车站围绕营销宣传、旅客运输组织、服务质量等重点环节,全力确保安全乘降与客流增量。

针对“五一”小长假时间短,省内短途游较为集中的情况,信阳火车站申请加开4趟省内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除了开足售票窗口、改签窗口,信阳火车站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平台,为旅客提供票额信息、列车晚点提示等,提醒旅客提前换购车票,以免出现扎堆取票的情况,耽误旅客出行。同时,车站成立机关加岗服务队在信阳站及信阳东站进行跟班作业,尤其是进站口,电梯、站台、地道等客流密集处的实名制验证、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大大缓解了大客流情况下人员紧张的问题。

节日期间,信阳火车站每日安排人员对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提前对客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加大自动售(取)票机、自动检票机等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客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对站内引导灯箱、标识、电梯、电子导向、广播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保证了节日期间设备的良性稳定的工作状态,为“五一”小长假客运组织平稳有序提供了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五一 信阳火车站 发送 旅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期间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志愿者服务受好评

    “大妈,请走斑马线”、“这是开封的交通旅游地图”、“到龙亭公园请坐13路公交车到御街口下车”………。这是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者服务者们放弃休息“五一”小长假期间到金明广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个生动的画画。

  • 舞钢:幼儿园小朋友为民警庆贺“五一劳动节”

    4月28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院内充满了幼儿园小朋友童真的欢声笑语,朱兰希望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来为朱兰所民警庆祝“五一劳动节”,感谢民警们日常在校园安保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 平舆县民政局“五一”假期全力下乡走访扶贫户

    平舆县民政局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利用“五一”假期全力下乡开展走访扶贫户工作。

  • 开封市一师附小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至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为了更好的让前来开封旅游的外地人感受开封文明古城的历史底蕴,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志愿者在解放路珠玑巷附近,开展以“文明让旅游更快乐”为主题的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