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落实水质送检制度 确保供水安全达标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G8jWSqmX..jpg.jpg

检测报告

XNFpoP3F..jpg.jpg

检测报告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 根据《城市供水水质标准》CJ/T206-2005的具体要求,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需对出厂水每半年进行一次106项水质全分析检测。

为确保供水水质完全达标,信阳市供水公司严格落实水质送检制度,充分利用资源共享,在42项常规指标检测合格的基础上,把出厂水106项水质指标中的64项非常规指标委托给国家水质监测网郑州监测站检测,送样工作由水质水表检测中心承担。

水质水表检测中心在和国家水质监测网郑州监测站沟通确定具体送样日期后,制定了周详的采样计划,对采样容器进行了彻底的清洗和消毒灭菌,严格按照送检样品管理和运输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加入提前配制的水样保存剂,确保了水样在运输过程中性质稳定、完整。3月21日,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奔波,水样被安全送到郑州监测站。近日,检测报告送达信阳监测站,检测结果显示:信阳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所供出厂水水质指标均在《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国标范围内。

此次送检工作,是信阳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为确保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出厂水水质的安全达标也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市创卫复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质标准 水质送检 制度 供水安全 达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4月27日下午,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在郏县召开。座谈中,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逐一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等,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参观了郏县县委巡察机构的机关建设等情况。

  • 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自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启动,尤其是2016年9月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三项试点以来,各试点地区积极谋划并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目前改革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 我省出台办法规定 “菜篮子”建得咋样以后要打分考核

    近日,省政府印发《河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将从组织制度建设、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和市民满意度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办法指出,此次考核对象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本市、本县(市)“菜篮子”工作负总责。

  • 2020年我国研发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将提升到50万元

    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了《“十三五”国家科技人才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健全多元人才投入机制,全国研究与发展(R&D)人员年人均研发经费由2014年的37万元/年提升到2020年的50万元/年,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我国科技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科技人才竞相涌现、活力迸发。

  • 胡荃到舞钢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胡荃一行先后到舞钢市委党校、枣林镇张卜庄村、舞钢市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基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荃认真听取部分乡(镇)、村、企事业单位代表的发言,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了三点意见。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财务监管和制度建设

    今年以来,为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和规范,同时筑牢资金和人员两道防线,唐河县文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财务审计相关要求,在财务管理方面下功夫,加强监管和制度建设, 坚决杜绝各类财经违法行为的发生。

  • 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1日,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全省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县区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县区巡察工作。

  • 中国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

    当日,2017年金砖国家就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云南玉溪召开,来自金砖国家劳工部门、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以及国内有关部门和云南省、玉溪市的中外代表80多人与会。中国把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丰富和完善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着力增强职业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保持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 新野法院建立案件回访制度成为常态化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已对所结案件的当事人进行了回访,共回访案件1263件,回访当事人1623人次,满意率达89%。

  • 优越路街道全面落实重度和困难残疾人补贴制度

    摘要

  • 优越路街道全面落实重度和困难残疾人补贴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缓解辖区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问题,减轻困难残疾人家庭负担,本着以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幸福的工作理念,4月19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了针对困难、重度残疾人群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的工作。

  • 新野法院建立案件回访制度成为常态化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已对所结案件的当事人进行了回访,共回访案件1263件,回访当事人1623人次,满意率达89%。

  • 河南改革基层职称评价制度

    实施意见提出,完善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基层事业单位岗位动态调整管理办法,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县(市、区)可根据需要自行决定公开招聘批次规模及招聘时间、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放宽乡镇事业单位急需人才所聘岗位等级。

  • 郑州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 信阳供水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节日供水安全

    映像网讯 “国庆节”前期,为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6日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安委会一行对该公司所属门岗、制水部、工程部、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生产保卫大检查,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完善。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