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3zhiqP8H..jpg.jpg

集中学习活动

FKwdgDYR..jpg.jpg

集中学习活动

obdrAiCK..jpg.jpg

集中学习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月2日,信阳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开始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同参与学习的全体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

此次学习活动由郭国谦检察长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参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谢伏瞻同志在省政法系统调研座谈时的讲话》。

集中学习完毕,郭国谦检察长结合学习体会,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谢伏瞻同志在省政法系统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必须讲学习。于个人而言,讲学习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能够使人时刻保持精神进取与视野开阔;对政党来说,讲学习并通过制度保证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够让党始终焕发思想的光辉与行动的活力,确保党永远年轻。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无论是在筚路蓝缕的草创时期,还是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抑或在红灯高照的社会主义建设火红年代,党始终把学习当做解决革命与建设、保障发展与稳定的一把“金钥匙”。党的很多领导人即便是在“乌云压顶雨漫天”的危险关键时刻,也不忘“诗书在侧,讲习不倦”!可以说,是学习使党成长壮大,是学习使党变得成熟!

勇于做表率。《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是中共中央对中心组学习立的新“规矩”,两级院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干事创业、谋划工作的龙头精品工程来抓,依托中心组学习不断厚植“四个意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市院党组中心组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中心组办成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模范班”,当好“旗舰”,为各县区院、市院机关各部门提供示范。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把党的意识和党员责任,通过学习更多的向下和向周边传递;要坚持经常性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为全体干警树立标杆和榜样。

努力抓落实。谢伏瞻书记从把准方向、重点发力、标本兼治、法治引领、队伍过硬五个方面,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贯彻谢伏瞻同志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业务部门要反思一下年初确定的“五个第一”的工作要求是不是得到有效落实,综合部门的工作是不是做到了“五个好”,要做一个全面梳理、系统总结,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性 信阳市 检察院 党组 集中学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4月24日,平舆县组织领导干部赴兰考县和河南省第一监狱开展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朱雪河、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王新科、李彬、李中原、代元辉、刘辉等出席活动。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06人参加了活动。

  • 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学习

    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45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市农村支部书记学院学习。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眼界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既突出党性教育,强化了规矩意识,又突出了素质提升,强化了发展能力。

  • 登封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

    记者昨日从登封市委组织部获悉,自即日起到8月中旬,该市将对党员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共登封市委的党员进行集中培训,

  • 义马新区党工委 “第一书记论坛”助力党性教育

    摘要

  • 三门峡陕州区张湾乡举办十一月份党性教育大讲堂

    11月22日,大雪纷飞,张湾乡政府院内银装素裹,早上9时在一楼会议室隆重举办十一月份党性教育大讲堂。全体机关干部、全乡19个行政村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监委会主任、组织委员、大学生村干部等120余人出席该活动。

  • 上蔡“一组干一品”锤炼党性在实践

    上蔡县采取“一组干一品”的工作法方式,选派组工干部,到基层进行党性实践锻炼,帮助基层建强村级班子,引导群众致富,办好民生工程,抓好农村稳定,在基层一线参加实践锻炼,创新工作、锤炼党性。

  • 宝丰县:依托红色资源强化干部党性教育

    近年来,宝丰县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打造红色教育品牌,推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党性教育 锤炼作风

    9月11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老干部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到渑池县刘少奇故居,集中开展“党性教育 锤炼作风”主题活动。

  • 平顶山优越路街道:教学范围"全覆盖" 党性修养大提升

    为贯彻上级学习要求,提高基层党建水平,9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党工委组织了一场“两学一做”专题学教会,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7家非公企业党务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参会学习。

  • 灵宝尹庄镇成功举办第七期党性教育大讲堂

    7月22日,按照农村基层党建“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的要求,灵宝市尹庄镇举办第七期党性教育大讲堂,邀请到了灵宝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朱跃鹏授课。该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28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120余人参加讲座。

  •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党性教育主阵地"两学一做"新课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前夕,省内外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六月以来,纪念馆共计接待700多个机关团体,9.8万名党员和群众。纪念馆已成为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两学一做”的第二课堂。

  • 内乡法院:"四结合"迎七一 "三措施"讲党性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内乡法院开展“迎七.一 讲党性”专项活动。

  • 邓州:党政干部要铸牢“党性之魂”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系列丛书, 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这是5月24日上午,邓州市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上强调的。

  • 西平县检察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观念"活动

    4月6日上午一大早,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的带领下,冒着绵绵细雨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确山县竹沟镇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观念”为主题的祭奠和党性教育活动。

  • 信阳市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从5月1日起,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4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43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年296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150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