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工行息县支行:扶贫帮困解疑难 温情慰问进农家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爽) 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期限仅剩下三年时间,扶贫工作进入到了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工行信阳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扶贫力度,信阳工行下辖的息县支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负责临河乡常店孜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4月,在工行息县支行行长的带领下,该行扶贫小组连续多次到息县临河乡常店孜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团员青年向留守学生捐赠衣物、向空巢老人赠送生活用品并测量血压。

常店孜村位于息县临河乡西北部,属于贫困村。息县工行扶贫小组来到困难户王某家中,其配偶疯癫失常,本人在外地务工,正在读初三的女儿与患有眼疾的二哥相依生活,一家人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情况堪忧。该行扶贫人员询问小女孩的学习及生活情况,鼓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青年员工给留守学生送上了生活用品,带来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一行人还来到80岁高龄的空巢老人冯老家中,儿子儿媳均在外务工,老人独自在家留守,仅靠二亩庄稼维持生计,老人居住的土坯房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扶贫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为老人测量血压,并且自发购买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用品给予老人,让老人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儿女的孝心孝道,扶贫员工多次强调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开导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讲解国家的扶贫政策,告知老人政府会尽力帮扶脱贫。冯老的情况并非个例,社会上还有许许多多无人赡养的空巢老人,中国历来是礼仪之邦,文明之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老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名族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息县工行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一份力,多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下一步将号召更多的人员加入到扶贫工作队伍中来。该行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广泛称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工行 息县支行 扶贫帮困 农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工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近日,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的员工们走进校园举行了“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热心细致地向师生们宣传个人征信、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 张武捷到信阳工行体验智能化服务

    2016年9月19日下午,信阳市副市长张武捷到工行信阳分行羊山新区支行体验智能化网点服务,同时到信阳工行私人银行中心进行调研。

  • 媒体走进信阳工行体验智能化服务 智开卡只需5分钟

    9月7日,大河报、东方今报、映象网、信阳网等主流媒体走进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营业部,体验工行智能化服务。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营业部作为全市首家智能化银行,其智能化服务自12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实现了强大的落地服务和高效的线上服务结合,业务办理效率和网点运营效率明显提升,其智能化、综合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 信阳工行召开私人银行高端客户金融服务对接会

    信阳工商银行于10月15日与信阳市书画院联合举办 “高端客户金融服务对接会”, 活动首先由信阳工商银行行长梁光德致辞,随后信阳工商银行王树明专家为客户们详细讲解投资理财、贷款业务及互联网金融知识,力助客户们更好地规划未来、传承财富和享受生活。图为画家现场泼墨作画

  • 工行触网率先起飞 信阳工行积极学习

    3月23日,工行信阳分行收听收看了总行的视频会议。该会议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等一批主要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行长梁光德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视屏会议。

  • 工行触网率先起飞 信阳工行积极学习

    3月23日,工行信阳分行收听收看了总行的视频会议。该会议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等一批主要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行长梁光德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视屏会议。

  • 精准扶贫解民忧 两面锦旗表民心

    内乡县岞曲镇白杨村的村干部和村民李东自发将两面上书“访民情为民解忧,惠民生廉洁奉公”、“扶贫济困解民忧,心系群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内乡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法官手中,表达对精准扶贫工作队法官的感激之情。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党员进社区搞帮扶

    为进一步增强在职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拉近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睢阳区新城办事处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对辖区内困难户开展“三月春风”慰问活动。

  • 汝州市质监局结对帮扶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

    春节将至,为了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6日,汝州市质监局领导带领全局人员到大峪高岭开展春节前慰问。

  • 淅川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领导曲岩、吴云涛、方建波、李道峰、梁玉振、闫天华、梁瑞玲、王定乾、衡尚武等分组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农村贫困家庭、优抚对象、困难职工、低保户等,把党和政府的新年祝福和新春问候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