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第三医院举行护士节暨“十大名医、十佳护士”颁奖仪式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NO47mwky..jpg.jpg

颁奖仪式现场

JnQeUubH..jpg.jpg

颁奖仪式现场

7WEkdstt..jpg.jpg

颁奖仪式现场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瑶)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下午,以“天使的骄傲”为主题的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首届“十大名医”、“十佳护士”颁奖仪式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浉河区区委副书记梁玉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区人大副主任王宗敏,区政府副区长栗峰,区政协副主席杜一江,区纪委副书记刘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智勇,区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森,区红十字会长任金应邀出席。区卫计委其他班子成员,委股室负责人参加此次颁奖活动,该院300余名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乡镇办事处、部分区直委局负责人,区直医院院长、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村医代表以及该院共建单位浉河区第五小学和董家河镇楼房村代表、文新茶叶公司、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农行系统共同参加了活动,还有获奖者的亲友团们前来加油助阵,部分驻信新闻媒体进行报道。

院长张国栋在讲话中表示,对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深情回顾了护理工作创始人南丁格尔的感人事迹,现场讲述了5.12国际护士节的由来,他说,天下医者是一家,大家承担共同的任务和职责就是治病救人。目前,医院正处于任务繁重、发展艰巨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和新院搬迁为契机,理清思路,自我革新,加压奋进,二次创业,把病人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医院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提升服务质量。

接着,授帽仪式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在她们的职业生涯中留下了难忘的一课。18名护士分批列队,一袭圣洁白衣、朝气蓬勃地走上台前,在护理前辈前缓缓下蹲,承接圣洁的燕尾帽,手捧火红的蜡烛。当她们接过燕帽时,同时接过的也是一份对生命的承诺。授帽完毕后,全体护士在护理部主任管新兰的带领下,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自己不辱白衣天使神圣使命的决心。

在热烈而隆重的气氛中,为“十佳护士”和“十大名医”颁奖依次进行。医生、护士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可爱的人”。她们以医院为家,以患者为亲人,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救死扶伤为最高准则。出席会议的全体领导为受表彰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观看现场播放的短片时,感人的事迹看的在场的医护人员们热泪盈眶,通过学习先进,大家深切感受到她们平时工作中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

“向前进、向前进……”当这首铿锵有力的《红色娘子军》歌曲一唱响,英姿飒爽的娘子军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她们充满激情和的斗志昂扬的表演,将整场颁奖仪式推向高潮,带领着在场的观众们重温那段红色经典,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喝彩和掌声。

一首《你的眼神》诗朗诵,引起全场医务人员共鸣,这是由医院职工写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歌颂了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随即,音乐响起《你的眼神》,朗读者、歌者、舞者用诗歌舞的形式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

由护理部精心编排的“护士礼仪”表演使得现场掌声不断。美丽的天使们用轻盈的步伐,优雅的举止向我们展示了微笑、站(坐、蹲)姿、开关门、手持病历夹、端治疗盘、推治疗车等一系列护士礼仪,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娴熟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还要有良好的护理形象。

活动最后响起了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歌《托起生命的太阳》,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合唱队们演绎到高潮时,台下的观众们纷纷起立与台上一起互动合唱,此次颁奖仪式在大家优美的合唱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颁奖活动由护理部、医务科承办。活动筹备期间,各科室高度重视,在科室人员紧张和工作繁忙的情况下,科主任、护士长积极协调科室排班,大力支持并鼓励科室人员加班加点排练。护理部、医务科精心部署,严格把关,信息科、保卫科、老干科、经管办、财务科、门诊办、疾控科、手术室、二甲办、药剂科、医保科、办公室等各职能科室积极配合,加班加点准备筹划,医护人员们自编自演,整场颁奖活动感人至深,护理人员们通过歌舞表演、传灯授帽、礼仪表演、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医院医护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风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南丁格尔 第三人民医院 国际护士节 颁奖仪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大护理与健康学院:弘南丁格尔精神 扬青春护理风采

    为纪念“5.12”国际护理文化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事业无私奉献高尚品质,5月10日晚,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春晖十年,初心不改暨“弘南丁格尔精神 扬青春护理风采”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 河大护理与健康学院:弘南丁格尔精神 扬青春护理风采

    为纪念“5.12”国际护理文化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事业无私奉献高尚品质,5月10日晚,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春晖十年,初心不改暨“弘南丁格尔精神 扬青春护理风采”主题晚会隆重举行,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青春靓丽的T台秀,体现“日常工作”的护士礼仪展示等精彩节目,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无影灯下的指尖艺术

    无影灯下护士的手,是拯救生命的希望,神器在指尖舞动,迎接新生命诞生。

  • 关于举办汝州市人民医院“最美医护”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隆重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诠释南丁格尔精神的丰富内涵,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汝州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最美医护 ”评选活动。

  • 市中医院成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第167分队

    12月14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商丘分队暨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医疗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商丘市中医院成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全国第167分队暨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医疗服务队分队。

  • 唐河: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展示护士风采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士风采,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唐河各医疗单位纷纷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表彰、庆祝活动。

  • 西平县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5月12日晚上, 2017年西平县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护士”颁奖文艺晚会在县柏城剧院隆重举行。

  • 西平县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5月12日晚上, 2017年西平县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护士”颁奖文艺晚会在县柏城剧院隆重举行。晚会由县卫计委主办,县总工会、县广播电视台和河南御都集团协办。县领导聂晓光、李贵喜、李振良、赵海金、郑珺、李玉清、宋华民、张燕、周贵平等出席晚会,与全县医疗卫生计生单位600余名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

  • 鲁山县人民医院隆重举办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5月10日,鲁山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活动。大会得到了院领导高度重视,为了对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肯定和认可,医院对表现出众的优秀护士及管理团队进行表彰,并献上精彩的文艺汇演,通过演出进一步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敢于奉献职业风范。

  • 鲁山县人民医院隆重举办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5月10日,鲁山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活动。大会得到了院领导高度重视,为了对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肯定和认可,医院对表现出众的优秀护士及管理团队进行表彰,并献上精彩的文艺汇演,通过演出进一步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敢于奉献的职业风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