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检察院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队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来,老胡,还有一台打印机呢,咱工作可少不了它。”伴随着一阵爽朗的声音,信阳市检察院脱贫攻坚队的队员们边搬工作设备,边收拾行李,这是他们来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扶贫第一天的一幕。

据了解,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经信阳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辉任队长,从院内选派4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善做群众工作、熟练操作电脑的科级干警,成立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驻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脱贫攻坚工作队。

信阳市检察院脱贫攻坚工作队的主要任务是在当地党委和扶贫攻坚责任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帮助邬围孜村两委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退出等工作,当前重点是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宣讲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做好已经脱贫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集中整改方案落到实处,确保通过省市县检查验收。

光山县邬围孜村是市检察院扶贫工作联系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出台后,市检察院党组十分重视,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将帮扶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位干警,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精准扶贫,扎扎实实把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好,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信阳市检察院脱贫攻坚工作队到达派驻地后,立即成立了由队长周辉担任组长的党小组,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在哪里,力争将脱贫攻坚工作队党小组打造成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一个创举。(信阳检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检察院 脱贫攻坚 工作队 检查验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检察院帮2000多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490万元

    郑州中牟县检察院驻汽车产业集聚区检察服务室的检察官李其林接到了园区管委会打来的电话,在检察室的大力协调和核实下,园区内一起正在办理的涉嫌诈骗的案件中,涉及300多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又有一笔到位了。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由一系列精彩的环节构成:全体人员起立高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王莉带领大家朗诵宋代大儒周敦颐的名篇《爱莲说》,观看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监察科科长史心灵和公诉科副科长邓悦谈了作为一名检察官的体会……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第二届运动会 提升体能素质

    运动项目丰富多彩,每一个项目都激发了干警们浓厚的兴趣,吸引他们积极参与,奋力拼搏。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四人接力比赛、过河搭桥比赛、五人六足比赛。

  • 鹿邑县检察院对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进行精准惩防并举

    鹿邑县检察院把查办和预防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反贪反渎职的重要方向来抓,把查办和预防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其中的重要立足点和着力点,这也是其贯彻“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检察宗旨的深刻体现。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文化讲堂敦化干警心灵

    任琳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以丰富的讲授经验,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诠释了对于孝道的感悟。她指出了孝对于德之教化、行之所向的本源和根基作用,对于一个人的人生、一个家庭的幸福、一个社会的和谐、一个国家的文明所起的积极作用和具有的深远意义。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