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羊山中学承办“全国中学语文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会”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Kwuf0Uis..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姜兴亮 陈晓晖)近日,信阳市羊山中学成功承办“全国中学语文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教研人员与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盛况空前。本次“全国中学语文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会”由羊山中学语文组承办落实,教科室主任陈晓晖、语文学科主任姜兴亮全面负责、在校语文老师共同参与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据悉为了能更好的展示羊山中学、展示自我,语文学科组在校内语文文化布置、语文教学成果整理、推门听课等方面精心筹备,恭迎各地老师。5月12日下午,与会老师纷纷走进羊山中学,了解校园文化,观摩羊中的同课异构,深入研讨。课间,与会老师穿梭于三个年级不同班级,与老师对话,与学生交流,该校的班级展板、阅读书橱、走廊文化、厕所卫生打扫等都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关注和好评,并表示回去一定要借鉴学习!

tfDxWPMW..jpg.jpg

信阳市羊山中学校长谈运斌致开幕词

5月13日,“全国中学语文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会”正式开始!信阳市羊山中学校长谈运斌致开幕词,向与会人员介绍羊山中学的发展现状,表达对此次语文盛会美好的期待和真诚的祝福!会议由羊山中学吴波、江雪老师担纲主持。

课堂展示环节,是本次大会的核心部分。信阳市羊山中学姜兴亮、罗山一中李蕾同课异构《紫藤萝瀑布》。课后由江苏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尹逊才博士评课指导,尹博士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解读文本时在“咀嚼文字”“以读传情”上所下的深刻功夫,并指导语文课打通作者和读者交流通道的方式方法;信阳市羊山中学陈晓晖、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谢明尧同课异构《变色龙》。无锡市锡山区教研室主任蒋洪兴用“最先进的课堂”、“以生为本”对陈晓晖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谢明尧则采用传统教学法,鲜明体现了异构之“异”。名师示范课,特级教师丁卫军主讲《情境写作一例》,特级教师、来自清华附中的王君老师主讲《木兰诗》、《孙权劝学》,带给大家深深的震撼,让大家对语文课堂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

学生风采是羊山中学靓丽的名片。本次参与上课的班级有七年级10、11、12、20班,八年级5、14、24、25班。课堂上,学生坐姿挺拔、声音洪亮、活泼有礼。八14班、25班的学生在课堂配乐朗读时真切动人,感染了全场;七20班学生一个个极具表演天赋,连小狗的角色都演都惟妙惟肖;八5班学生展示出非凡的现场写作能力,让授课的“小丁”老师当场连声称赞;七12班的“英雄花木兰”、“女人花木兰”在王君老师的指点下嗨翻了全场。如此种种,不胜枚举。会场掌声、笑声不断。让与会教师不禁感慨:“你们的学生太棒了!”“给你们的学生上课是一种享受!”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清华附中的王君老师课后说:“你们的学生非常优秀,河南的教育果然厉害!”不少与会老师听课后纷纷评价:“羊山中学校园很美,老师学生特别有精气神,真是不虚此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羊山中学 教研人员 中学语文 同课异构教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羊山中学再创佳绩 勇夺2016年全市中考状元

    三年磨剑为争锋,硕果飘香又一年。2016年中考成绩近日揭晓,在信阳市羊山中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中考成绩再创佳绩,九(1)班赵恺宇同学以总分658分夺信阳市中招考试“状元”。骄人的成绩,谱写着该校教育教学新的篇章。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