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责任与担当延续大爱—湖东街道党工委帮扶岳崇万老人纪事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UlScITAD..jpg.jpg

湖东街道党工委帮扶岳崇万老人纪事

IiG8TdYy..jpg.jpg

湖东街道党工委帮扶岳崇万老人纪事

zfV3WirY..jpg.jpg

湖东街道党工委帮扶岳崇万老人纪事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近日,信阳市委领导同志批转浉河区一封署名岳崇万的群众来信。信中字里行间表达了岳崇万的对浉河区及湖东街道各级党组织的感激之情。浉河区委领导同志日前也批示通报表杨,并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湖东街道党工委办好民生实事、真诚为民服务的典型经验。

据了解,岳崇万现在已是80岁高龄的老人。2000年7月,63岁的岳老发现一个被遗弃的女婴,毅然决定抚养她,并为其取了个小名——思甜。从此,花甲老人和小思甜结缘,既当爹又当娘,用微薄的退休金抚养着小思甜。2004年,岳老和4岁的小思甜搬进了湖东街道农专路社区租住。时光伴随着小思甜一天天长大,也无情夺走了岳老健康的体魄,家庭生活也慢慢艰难起来。农专路社区居委会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向街道作了汇报。

从此,“湖东人”对岳老和小思甜多了份牵挂。获悉这对特殊父女的情况后,湖东街道党工委10多年来总是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而且从未间断过。其中,了解到房租到期,岳老陷入腿脚不便、信息不畅,又要寻觅房源的窘境后,社区居委会为其找好房子、谈好价格,解决其燃眉之急。街道帮助岳老解决了小思甜的户口问题,民政、社保、工、青、妇等部门倾注热情,持之以恒,常年走访,定期慰问;辖区党员主动结对帮扶,踊跃捐赠,为岳老和小思甜提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物品、学习用品等;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岳老家里帮助打扫卫生……就这样,由于党组织的关怀、岳老的疼爱,小思甜成长起来了,如今已经进入高中阶段的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基层政府把对社会的精准服务延伸到辖区每个小区、每一街道、每个家庭、每位居民,通过登门走访、入户登记等方式,开展分类登记,建立困难群体信息库,严格落实惠民政策,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城市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和住房救助等,同时整合民政、社保、工、青、妇等部门优势资源,完善困难群众的精准救助,多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切实为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和问题。即便像岳老这样并非辖区常住居民的租住户,10多年来,来自湖东街道党工委的暖流源源不断地汇聚到这个特殊家庭,“湖东人”的一件件实事、一次次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这对特殊父女的心坎上,用责任与担当托举着岳老的无私大爱延续至今。所有这些,岳老无不铭记在心,前不久特地致信信阳市委领导同志表达感激之情。思维还算清晰的岳老感慨道:“13年了,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我们的帮助一点都没变!”

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是对干实事、真干事的共产党人最大的褒奖。浉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庆欣慰道:“真诚为民服务,办好民生实事,是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党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湖东街道党工委贴近群众需求,长期坚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我们党赢得了民心、凝聚了民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湖东街道 党工委 帮扶 岳崇万 老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兴街道开展“利剑斩污”专项整治行动

    “经过两天多的努力,终于把这个铝石窑给铲平了,光生产原料就拉走了十几车。据了解,自4月底石龙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后,龙兴街道立即对“散乱污”取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责任领导,制定了清理方案,启动了“利剑斩污”专项整治行动。

  • 汝南县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俯身为群众排忧解难

    连日来,为了更加精准的了解群众困难,维护汝南县汝宁街道社会安定局面,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同志,严格要求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下基层、走社区,俯下身子察民情、解民意、帮民难,为群众认真解决难题。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惠民生

    近年来,建设路街道党工委紧密结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发展趋势,围绕建立健全区域内党群工作统一协调、统一管理、统一开展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模式,切实做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 新华区湛北路街道“五定二包”帮扶特殊家庭

    “无私奉献精神佳,关爱老人美名扬。”4月27日,在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了一面崭新的锦旗,锦旗上落款为“辖区失独孤寡老人张永建”。”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小曼说,他们积极联系医院为失独老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并联合区卫计委,协调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失独老人签订健康签约服务协议,为老人定期进行上门服务。

  • 应滨街道组织现场观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天,我们组织相关部门通过现场观摩形成一个鲜明对比,在对比中找差距,起到督促作用,激发工作热情。当日,该街道组织街道班子、各村负责人、分包项目的站所长一行30余人,对辖区滍阳古镇、菊香路中学、经十二路北延等13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 顺河社区学习街道党工委纪律作风“两个责任”会议精神

    12月6日,顺河社区即时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学习、传达《顺河街道党工委关于成立顺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顺河街道党工委关于印发顺河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结合当下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根据我市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作出的重要决策,组织专题学习。加强社区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提高拒腐防变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社区集体的关系,确保重大事项决策透明、公正;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党工委教育知识竞赛迎"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提高辖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6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党工委在广厦集团会议室举办了迎“七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 宝丰铁路地区党工委: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6月30日上午,宝丰县铁路地区党工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广场上,开展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党工委举办教育知识竞赛迎"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提高辖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6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党工委在广厦集团会议室举办了迎“七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 开封14中开展“喜迎六一”社区帮扶活动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部署,5月21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组织开展了“喜迎六一“社区儿童帮扶活动,航天社区工作人员、儿童、家长共计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