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长尚朝阳到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信阳市长尚朝阳到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

信阳市长尚朝阳到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5月24日下午,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市政府秘书长胡亚才等一行五人莅临信阳市检察院,对该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和其他班子成员及研究室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郭国谦检察长对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了详细汇报。首先分析了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认为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是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拓展监督领域的积极探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应把握三个基本原则:先急后缓原则;有限监督原则;以改进工作为目的原则。及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主要有的七种基本方式:情况问询;口头建议;书面检察建议;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通报上级机关督促整改;督促起诉和支持起诉:移送案件线索。最后,郭国谦检察长汇报道: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要有效开展,必须解决好“能知道”“能沟通”和“能改进”三个问题。一是“能知道”就是请政府支持,让检察机关能够了解掌握行政执法情况。二是“能沟通”就是针对检察机关监督,执政执法机关要有一个积极配合的态度。三是“能改进”就是行政执法机关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及时纠正。

詹玉锋副主任对近年来信阳市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市检察院出台的《关于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的意见》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力度,为信阳经济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尚朝阳市长听完汇报后指出:市检察院大局意识非常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评价比较高,是满意的。行政检察监督工作非常重要,针对少数行政执法人员慵懒散托、消极懈怠、刁难群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发挥检察职能进行直接监督,有利于促进行政执法机关完善执法程序和具体操作流程,有效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收费等执法行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执法公信力。市检察院制定的《关于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的意见》非常及时,政府各职能部门将全力配合、支持检察机关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为“五个信阳”建设营造优质高效的行政执法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长 尚朝阳 检察院 专题调研 座谈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乔新江任信阳市委书记 尚朝阳为市长候选人

    5月13日上午,信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乔新江同志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郭瑞民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驻马店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在实验中学召开

    5月27日,驻马店市检察院在实验中学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普法宣讲的主题是“防止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驻马店市常务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了活动。实验中学组织八年级师生代表二百余人聆听了宣讲。

  • 检察开放日 周口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市检察院将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设在“法治进校园”活动现场,部分驻周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代表应邀同宣讲团一起走进校园,感受不一样的检察工作。

  • 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全院干警喜洋洋,包粽比赛在饭堂;争分夺秒保质量,力争超过检察长;谈古论今话端阳,传统故事继续讲;精诚团结正能量,年年都有粽子香。”农历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农家门前插艾杆,香气满堂。吃粽子,沾白糖。农民节日喜洋洋。”5月26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组织部门干警在本院公务灶餐厅开展了“粽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检察长余卫东同志等党组成员也参加了包粽子的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

    检察干警进山村,群警相聚快活林;道德讲堂落常庄,男女老少颂党恩;科学种田勤耕耘,扶贫攻坚下决心;为党为国为人民,心诚黄土变成金。5月2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瓦岗镇常庄村举办了以"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确山人民检察院创建办成员及常庄村村民共100多名男女老少人参加此项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